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广东:东莞交警多举措力保新学期校车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东莞阳光网 刘鸿波    发布日期:2013-08-29

    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的校车安全情况,无疑是各位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为确保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安监、文教等职能部门对全市范围的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

    把隐患消除在源头

  据悉,东莞各交警大队将组织警力深入各校车单位,对校车的安全技术性能、驾驶人资格、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辆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把隐患消除在源头。对校车的行车路线进行核查,对校车行驶线路中存在的交通隐患路段,及时落实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在新学期开始前,各大队还将联合各相关部门组织校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家长派发宣传单,告知孩子在乘坐校车过程中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组织相关人员为校车司机上一节交通安全课。

    遇到校车需礼让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计6分,罚款200元。其中,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不得超越;校车在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同时,校车后方停车等待的机动车不得鸣喇叭或者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洪梅校车问题多

  洪梅交警大队日前联合各职能部门对该镇范围内共16辆校车进行仔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车辆8辆,主要问题出现在反光标识不够完善,灭火器没有及时更换,安全带不够牢固,警示灯不能全部显示等。

    针对这些问题,洪梅交警大队都予以指明,并对其发出《校车违规整改通知书》和处罚通知书,责令相关学校在开学前及时整改,整改完成后到交警大队进行复检,复检合格才能投入使用。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