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山东:暑假期间校车全面检修 101辆校车整装待发

作者: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李林    发布日期:2013-09-02

    今日,乳山市各中小学开学。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8月31日,乳山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对停泊在西苑学校的10辆校车进行最后的检查,以保证校车能够顺利安全地运送学生上下学。

    暑假期间校车全面检修

    随着开学的到来,乳山市校车的检修工作也临近尾声。8月31日上午9点半,在乳山市西苑学校的校车停放点内,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在调试行车记录仪和车内外监控设备。“这些校车后天就要正式上路了,今天再全面检查一次,确保万无一失。”维修人员介绍。

    除了对校车进行定期的检修外,暑假期间,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还抽调专门的维修人员,对全市的校车进行了一次彻底而细致的检修。不少老校车座椅上没有安全带,工作人员挨个安装好。“我们对校车内的灭火器又重新进行了一次彻查,对不合格的灭火器全部更换了一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为了能够对车内外的环境做到实时的监控,他们还检修了校车上的监控设备,保证其没有故障。

    校车驾驶员培训才能上岗

    在保障校车安全运行方面,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我们特意请了交警、红十字会以及技校老师前来为校车驾驶员进行岗前培训,让驾驶员们牢固树立起安全行车的意识,并学会必要的急救知识。”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校车驾驶员只有在培训之后的考试中合格,才能正式上岗。

    此外,暑假期间,市公交公司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对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坚决不予录用。“我们每周都会召开一次安全例会,所有的校车驾驶员都要参加,目的就是要让驾驶员们心中始终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该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安全,在校车的监督上,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设专人对校车运行进行实时监控,防止驾驶员出现违规操作的行为。

    将新增校车缓解运送压力

    据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共有校车101辆。其中,34座的校车有50辆,26座的校车有51辆。

    “以西苑学校的10辆校车为例,校车早上6点从学校出发,前往夏村镇各村接学生上学,平均每天能接送两至三趟,每趟能承载320名学生。”该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今年夏村镇和下初镇有学校合并,造成校车紧张、学生上学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公交公司将为这两个镇新增6辆校车,以缓解运送压力。而对涉及学校合并的学生,公交公司也将根据各村学生的实际数量,对校车运行线路进行调整,方便广大学生上下学。

    “不仅夏村镇和下初镇的校车要增加,今年10月,全市的校车数量会增加到147辆,届时将有更多学生获得实惠和便捷。”工作人员说。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