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江苏:武进推进校车规范化管理 国标校车正式启用

作者:  信息来源:常州武进网 镇晓丹    发布日期:2013-09-02

仪式

国标校车

    8月31日上午,武进在洛阳中心小学举行全区校车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暨国标校车集中发车仪式。武进区领导周斌、臧建中、江建文、单骏初、陆雅芬出席。

  去年以来,武进全力推进校车规范化管理工作,确立了“公司化运营、规范化管理”的总方针,在全区范围内划片成立了4家校车服务公司,将所有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纳入了公司化管理,并严格车辆和驾驶员的准入条件,开展校车使用许可审批工作,规范并明确每部校车的运行资质、行车线路、开车时间、停靠站点等。

  截止目前,武进已共拥有国标校车106辆,正逐步实现由普通客车到专业标准校车的过渡,所有车辆都安装有GPS视频监控装置并接入公司管理平台和公安机关监控平台,并购置每座位50万元乘运人责任险。此外,武进还将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在核定校车运营成本、确定校车财政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年内计划投入1500万元对校车运营进行补贴。

  区长臧建中表示,国标校车的启用标志着武进接送学生车辆进入了规范化、标准化的新阶段,更满足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共同愿望,但是,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必须齐抓共管、常抓不懈。

  臧建中要求,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校车管理作为事关学生人身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让师生放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为武进教育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