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上海:申城322辆小学生专用校车今起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新民网    发布日期:2013-09-03

    自9月1日起,本市11282名小学生乘坐的322辆校车均为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小学生专用校车。

    从上午7时开始,爱菊小学门前,几辆黄色的大鼻子校车颇为引人注目,在跟车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同学们依次排队入校,井然有序。

    今天(9月2日)是开学第一天,从上午7时开始,位于永嘉路的爱菊小学门前,几辆黄色的大鼻子校车颇为引人注目,在跟车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同学们依次排队入校,井然有序。据悉,自9月1日起,本市11282名小学生乘坐的322辆校车均为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小学生专用校车。

  早晨的永嘉路颇为拥挤繁忙,在往日的早晨,这里的拥挤状况更甚,不少家长开车来送孩子,一上一下,再递个书包,后面车辆拥堵,喇叭按个不停。而在今天,几辆黄色的校车集中将孩子送来学校,节约了家长送校的时间,同时,校车安全硬件升级,也让家长放心。

  今年开学起,本市小学按规定统一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而部分小学的新校车甚至在规定的校车标准基础上更进一步:如安装校车报警器,当发动机熄火,乘客门开起,司机欲关门离开时,该系统会发出报警提示,车门无法关闭,看护人员或司机需要到车尾关掉报警器才能关门;该过程起到巡视作用,可以确保车内没有未下车的学生,防止学生被遗忘在车上;再如安装安全带未系报警,当车内有学生未扣安全带时,安全带报警灯开起,以起提示作用。目前徐汇区共有三所小学的校车配置了这样的报警系统。

  据上海市教委介绍,截至8月28日,本市幼儿园、中小学共有1153辆校车获得使用许可,其中幼儿校车494辆,小学生校车322辆,中学生校车337辆。共有32728名幼儿和中小学生乘坐。市区两级教育、公安交警、消防部门每月联合对校车使用学校进行飞行抽查,重点查处车辆安全性能、驾驶员准入资格、随车照管人员履职情况、乘车学生安全带使用情况以及校车安全性能检验、校车标牌时效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