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张宝林:长安纯电动车在京推广已超200辆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产经网    发布日期:2013-09-09

    9月7日,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会议的主题是“责任与未来”,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出席,并做了“勇担社会责任 实施自主品牌提升战略”的主题演讲,并于会议休息时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采访实录:

    记者:长安未来纯电动的发展有没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计划?

    张宝林:我们对外已经发布过一些计划,有纯电动的,有节能的。

    记者:是一个怎么样的规划?

    张宝林:长安在基础研究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个是从技术和产品的角度讲,我们叫做几条路线同步推进,一个是节能领域,把现在的产品做到极致。包括混合动力领域,我们已经实现产业化,也实现了销售。刚才讲的纯电动,我们也在产业化的过程当中推进。燃料电池也都推进当中。

    记者:商业模式是准备走哪一种?

    张宝林:还在进行研究。还没有到这一步,这也是在研究当中。

    记者:电池是充电设计还是怎么样?

    张宝林:我们有全新开发的,我们在北京做示范的,你们有机会可以了解我们在北京做示范的车辆,有200多台(E30)。

    长安新能源车规划简介:

    长安汽车“十二五”规划新能源车整车产能为10万辆,到2020年,将打造3个混合动力平台、1个Plug-in动力平台、两个纯电动平台,新能源汽车产销将突破65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将达到15万辆。未来几年,仅仅在纯电动领域,长安就将有超过1500人的研发团队。

    事实上,从2002年开始,长安汽车就已经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且于2009年上市了自主品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轿车杰勋HEV。2011年,E30纯电动轿车实现了中国纯电动车“带电第一撞”,并取得了C-NCAP安全五星的成绩。

    目前,长安新能源汽车在重庆、杭州、昆明、南昌、北京等13个国家十城千辆城市区域中广泛开展示范运行。截止6月底,长安汽车累积销售900多辆新能源汽车,累计行程突破4000万公里。

    张宝林主题演讲节选:

    长安汽车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实施自主品牌的提升战略。

    一,坚定不移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实施技术提升战略。一是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我们每年把收入的5%都投入到研发当中,把握并且仅跟全球的技术趋势,打造中国最强大,并且持续领先的研发实力。深化研发的技术层次,我们未来三到五年产加强产品的技术,五到十年的先期技术,十到二十年的基础技术研究。整车方面,将造型、安全、智能互联等打造成为长安领先技术的标签。在动力方面,坚持汽油机增压小型化,我们也非常关注柴油机的技术路线。在节能和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这几年也都有建树。以油耗的法规为导向,以纯电动等等技术全面满足国家排放法规的要求。安全通用化、家族化实现长安的DNA,降低技术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效率。

    二,全力确保质量领先,大力实施质量提升战略。一是牢固树立数一数二质量第一的概念。二是深入对标,我们通过全面学习对标一流企业的质量和制造管理的方法,构建全方位、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三是推进精致工程,做精、做强、做优产品的细节,不断提升品质感,严格质量管理,坚持定期曝光,一票否决。质量叫停、质量红黑榜等一些比较好的管理办法,我们也在大量的运用当中。

    三是不断创造客户价值,大力实施服务提升战略。一是坚持轻型、快捷的理念,围绕客户体验推进服务转型,创造客户价值,携程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坚持产品与信息化结合,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不断挖掘汽车服务市场,壮大其产业集群。同时坚持客户关系管理,提高渠道的运营能力。积极开拓汽车后市场。三是以新三包法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企业的资源,努力打造差异化的主动服务模式。

    四是完善管理体系,大力完善管理提升战略。一是优化组织体系与构架,打造世界一流的员工队伍,实施人力资源领先,推进企业向客户导向型组织转型。二是持续推进管理的标准化、专业化、数字化、细致化,不断提升组织效率,决策效率和业务运行的效率,深入开展了管理提升和效率倍增的工程,我们提出用三年的时间使目前的管理效率要提高50%以上。三是运用IT技术搭建研发、营销、制造、采购等数字化平台,推动管理模式的变革,打造智慧长安,打造成国内领先且不断创新的体系。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