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福建:坐上大鼻子校车,孩子们很开心

作者:  信息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3-09-10

  这几天,武进区横山桥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小婷很开心,从这个学期起,她每天上下学都可以坐上舒适安全的“大鼻子”校车了。昨天,记者了解到,新学期,武进区横山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全部可以享受到“大鼻子”校车的贴心服务。目前,武进区国标校车已经增加到106辆。

  大鼻子校车漂亮舒适

  王小婷是盐城人,爸爸妈妈都在常州打工,她也随父母一起来到这边上学。王小婷说,她家住在横山桥镇省庄村,离学校大概有4公里。“以前妈妈不放心我坐中巴车,都是她骑电动车送我上学,遇到下雨下雪天特别不方便。”王小婷说,这个学期,终于可以坐校车上学了。“校车很漂亮也很舒服,一点都不挤。”王小婷说,校车的停靠点就在家门口,特别方便。

  在横山桥中心小学,学生们都像王小婷一样喜欢大鼻子新校车。乘坐这样的校车上下学,学生家长也不再担心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问题。

  昨天,记者在横山桥中心小学门口看到,一排崭新的校车整齐地停在学校门口,非常壮观。据学校校长周月萍介绍,学校原本有三辆大鼻子校车,另外的学生接送车辆则是中巴车,这个学期,所有的校车全部更换为大鼻子校车。“现在共有7辆标准校车,开设了36条线路,可以满足400多名学生乘坐校车的需求。”

  已有国标校车106辆

  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武进区共有校车267辆,其中国标校车106辆。

  武进区教育局纪委书记钱建中介绍,全区公办校共有1.8万人需乘坐校车,占学生总人数的20%左右。在探索校车运营模式中,武进区自创了“武进模式”,确立以“公司化运营、规范化管理”为指导方针。去年12月,常州首个校车管理公司在武进区成立。此后,武进区划片成立了4家校车服务公司,同时严格车辆和驾驶员的准入条件,规范并明确了每辆校车的运行资质、行车线路、开车时间、停靠站点等。

  另外,武进区校车还购置了每座位50万元乘运人责任险。为加大校车经费保障力度,武进区政府在核定校车运营成本、确定校车财政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年内计划投入1500万元对校车运营进行补贴。钱建中书记表示,到2014年底,武进区校车有望全部更换为国标校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