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中通混合动力客车助力菏泽新能源公交推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张高洋    发布日期:2013-09-10

  ——访菏泽公交总经理王雁民

  今年,山东省菏泽市采购了100辆10米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LCK6105PHENV1,这1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也是今年菏泽市采购的首批新能源公交。近日,记者采访了菏泽公交总经理王雁民,对中通混合动力客车的运营状况及菏泽市新能源公交的发展情况做了了解。

  重民生,菏泽市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

  面对环境污染的日益加重,各个地区都已从公交车辆入手控制尾气排放,公共交通又直接影响到市民出行,是涉及到民生的重大问题。为大力打造惠民公共交通工程,菏泽市打破常规,一次性采购100辆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客车,远远超过了菏泽市每年采购50辆公交的计划规模。据王雁民介绍,今年市委书记亲自下达指标,要完成100辆新能源公交的采购更新。如此重大的更新力度充分表明了菏泽市在发展绿色交通决心。

  100台新能源公交采购更新计划于2013年年初开始立项,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推进节能环保绿色公交的同时,市领导还对菏泽市工公共交通进行了严格整顿。对三轮车的使用做了明确限制,目前,三轮车载客营运基本退出菏泽市区,加之100台大容量混合动力公交的增加,菏泽市城区公共交通秩序和整体状况明显得到了改善。

  选产品,中通消除菏泽市选购新能源公交顾虑

  新能源公交采购计划确定后,菏泽公交在产品选购上遇到了难题。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的采购牵扯到很多实际问题。为保证产品质量,菏泽公交先后派遣技术人员先后到达东营、济南、泰安等多个地区进行市场调研,中通新能源客车在各地运营状况得到肯定,同时,中通在新能源客车研发上起步早,技术成熟,菏泽公交最终确定选择了中通客车的新能源公交。

  品牌确定下来后,菏泽公交仍然面临着另一担忧的困扰。首次购买混合动力客车,新车的操控,驾驶员对于电机的控制乃至车辆的维修等问题都将直接影响车辆日后的使用。

  王雁民介绍说,中通客车厂家非常负责任,派技术人员专门到菏泽公交进行培训。从理论知识讲解到直接上车演示,对车辆的使用,各个部件总成以及售后维修等都做了培训,此外,初步运营的第一个月,中通客车还一直有专业人员留在菏泽公交,跟踪车辆的使用情况。专业的培训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完全消除了菏泽公交在新能源公交使用方面的顾虑。

  拼技术,中通客车获司乘人员称赞

  菏泽公交采购的100台中通LNG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全部以天然气为燃料,在刹车时完成动能向电能的转换,实现能量储存,在起步或爬坡时再将能量释放出来,与普通手动挡公交车相比,能节省燃料成本15%左右。对于新车的经济性,王雁民竖起了大拇指,“每辆车每个月大概能节省1000元,一年一辆车就能节省一万两千元,推算下来,100台车一年可节省一百二十万。”

  此外,中通混合动力客车全部采用自动档,而菏泽市区公交需要频繁停车、起步,自动档为驾驶员的操作带来不少方便,同时,自动档也让车辆在起步和加速时更加平稳,加之新车为空调车,车辆的舒适性大大提高,乘客和司机都非常愿意使用这批新车。王雁民说:“在菏泽市运营4个多月来,中通混合动力客车表现良好,得到了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未来菏泽公交还将继续选用新能源客车

  通过选购中通混合动力客车后,菏泽公交初期对于车辆的顾虑完全消除,在使用中也发现了新能源公交在经济性、舒适性等各个方面的优势。同时,中通LN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已纳入国家和山东省财政补贴,每辆车可获得国家补贴42万元,省财政补贴5万元,补贴后比普通车辆采购成本还要便宜。王雁民表示:“未来,在新能源政策补贴继续的情况下,菏泽市还会继续推广使用这种混合动力客车,如果国家补贴暂停,则会考虑使用清洁能源客车。”在配套设施方面,菏泽公交也在逐渐完善,未来,菏泽市将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别建设四个加气站,以保证车辆燃料的供应。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