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靠多方优势赢得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张高洋    发布日期:2013-09-11

中通新能源客车畅行菏泽

  今年上半年,菏泽公交一次性购买了100辆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成为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市场的又一辉煌记录,在此之前,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先后获得东营、营口和莱芜等多个地区的订单,成为新能源客车市场的主流产品。据统计,2013年前五个月,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几乎达到20%。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究竟缘于哪些原因?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专门对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做了了解和调研。

  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渡产品,混合动力客车已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中通客车紧跟市场脚步,并在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方面做了深入研发,今年4月底,中通客车推出了国内首款可插电式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该产品在设计、技术等多方面实现了突破,实现了混合动力工况下36%以上的节油率和插电工况下60%以上的综合节油率。

  高安全性提高客车品质

  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同轴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结构紧凑,可靠性高,可实现助力、发电、能量回收和快速起动等多种功能,其电动化底盘关键部位采用高强钢和16Mn材料,合理布置系统部件和高压线路,最大化保障车辆性能和安全。

中通新能源车运行营口

  据了解,辽宁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在今年5月份采购了一批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作为辽宁省首个采用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地区,营口地区在采购前做了多方面考察和多次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为中通客车。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公共事业管理局局长王伟强对于实践考察的结果印象非常深刻:“中通混合动力客车采用气、电并联混合技术,并联混合的最大优势在于,即使气瓶和电池一方出现故障,仍然不耽误车辆正常行驶。”

  此外,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系统还采用了高压漏电防护自检控制单元,一旦高压电路有某个点对地绝缘低于安全值,电池之间、电池和高压电器件之间自动切断,进入保护程序,从而保证动力电池、电器件以及整车的安全性。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高安全性是产品能够经住市场考验的重要原因。

  高节能环保效果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节能环保是新能源客车的主要优势,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充分发挥此优势,在车辆燃料具有节能性的基础上,还研发出了中通5S智能节能系统,通过造型及空气动力学优化模块、整车热管理模块、动力经济模拟分析模块、结构-重量分析模块、进排气优化控制模块五大模块充分实现气体燃料以及电能的节省。

济南公交——中通新能源客车

  此外,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动力电池采用国内先进的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储存与释放能力效率更高,其节能效果在济南、海口、济宁、菏泽、呼和浩特等地实际运营中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菏泽公交总经理王雁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与普通手动挡公交车相比,能节省燃料成本15%左右。每辆车每个月大约能节省1000元,100台车一年就可节省一百二十万。”

  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节能效果已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证明,在5月份举办的“首届中国城市公共汽车节能大赛”中,中通LCK6105PHENV型气电混合动力客车荣获了气电混合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该系列车型正是莱芜公交采购的车型,也正是莱芜公交的采购使中通获得了补贴空档期内,行业的首个新能源订单。

整齐排列的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除节能效果显著外,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环保性也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8月28日,广西省玉林市公共汽车公司采购的30辆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驶抵玉林,这批车辆于8月24日从山东聊城发车,行驶了3000多公里路程,经过5日的行车过程,每辆车的排气管都还是极为光亮,完全没有被黑色尾气污染过。对此,玉林公交用户赞不绝口,并十分肯定的说:“这批空调车使用的技术以及节能环保性能是走在国内公交车前列的。”

  高可靠性保证车辆持久耐用

  除了安全性高、节能效果显著等优势外,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可靠、持久耐用性也是一突出优势,通过利用成熟的AMT自动变速箱和自动离合器技术,提供可靠的、一体化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降低油耗、污染排放和维护成本,车身通过小件磷化、整车磷化、底架型腔喷腊、底盘装甲四重防腐措施提高防锈蚀能力和耐用性,从而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运营在东营市的中通新能源客车

  2013年4月,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东营公交招标中再次中标,据东营公交技术科科长刘玉忠介绍:“东营从2012年开始使用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该产品耐用可靠,大大降低了车辆维修成本。”

  据了解,2012年,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就已经过了14个城市的示范应用,并成为市场所接受和肯定的主流新能源客车产品,2013年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中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安全性、稳定性、节能性、耐用性等综合性价比方面占据了独特的市场优势,通过不断更新产品技术,优化产品性能,推动城市健康发展,不断满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