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大金龙龙翼--郴汽节油大赛的“科技教练”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09-25

  日前,湖南郴州汽运集团携手大金龙在全司展开了一场“龙翼杯”安全节油驾驶技能大比拼,希望通过大赛向公司2000多名驾驶员深入宣贯安全与节油驾驶理念,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技能水平,助力公司安全节能运营。大金龙高度关注郴汽集团举办的“龙翼杯”节油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供XMQ6129Y5作为大赛用车,派出技术工程师使用龙翼系统为比赛安全节油做科学评判。

  郴汽集团举办的“龙翼杯”节油比赛

  郴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郴汽集团)是郴州市一家以道路客货运输为主,多种经营为辅,规模大运力强,具有国家级客运资质的运输集团,下辖近30个分公司和基层单位,分布在全市11个县(市、区)。目前全司拥有营运客车达1500辆,省际省内客运班线近500条,并有超过2000名驾驶员负责日常出车服务。

  9月10日至12日,郴汽集团正式举办了以“科技节能、无限可能”为活动口号的“龙翼杯”节油比赛。大赛分为分区预选赛、集中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来自公司旗下17家单位的20多名选手挺进决赛。本次大赛的举办除受到郴汽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外,还得到了郴州市交通局、总工会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郴州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贤旗出席本次大赛启动仪式并强调,“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是国家节能减排和建设两型社会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运力结构,加大投入新能源汽车,加强枢纽建设等方面为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郴汽集团开展‘龙翼杯’节油比赛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资源环保利用,提升驾驶员节能技术,树立科技节能的意识,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我市客运驾驶员节能驾驶成果,有效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全面普及节能减排意识。”

  参赛选手驾驶大金龙科技客车比赛

  郴汽集团总经理阳东亮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龙翼杯”节油比赛活动是郴汽“安全生产保平安、节能降耗增效益、优质服务创品牌”劳动竞赛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推进全司节能减排工作,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广大驾驶员节能驾驶技能,共建节能型社会。

  阳东亮还特别指出,与以往节油大赛有所不同,今年郴汽联手战略合作伙伴大金龙,使用国内领先车联网科技平台龙翼系统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从采集车辆实时数据信息,记录驾驶员实际操作,设定安全驾驶技术评定标准等多方面服务节油大赛。龙翼系统的充分应用,让驾驶员在比赛中加深对安全驾驶和科技节油的了解,提升安全驾驶意识,掌握节油技巧,使得“龙翼杯”节油大赛更具实际意义。龙翼系统在参赛的驾驶员眼中已经成为一位贴身的“科技教练”。

  大金龙XMQ6129Y5比赛用车

  “在比赛前,我们预先安排驾驶员实车试驾搭载龙翼系统的比赛用车,让他们对龙翼的安全和节能应用管理系统有所了解,亲身体验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全景环视系统和节油驾驶提醒等安全节能技术应用。在比赛中,龙翼系统将关闭各项驾驶提醒功能,记录驾驶员的实时操作和车辆实际运转情况,以此评定驾驶员日常节油驾驶技能和安全操作意识。从大赛的结果来看,龙翼这位‘科技教练’用实际数据给参赛选手上了一堂安全节油驾驶课,让他们认清自己在操作方面的不足之处和安全驾驶的薄弱环节,这对公司今后的安全节油运营起到很大帮助”。郴汽集团副总经理陈建斌对龙翼系统给予高度评价。

  大赛评委将龙翼后台数据录入进行评分

  据了解,本次“龙翼杯”节油大赛比赛里程20公里,途经路况较为复杂的青年大道和郴州大道。驾驶员如何处理比赛路段的不同路况,及时做出应对操作,并确保安全节油,也列入大赛考评技能的重要项目。比赛用车XMQ6129Y5搭载了大金龙龙翼系统,能将驾驶员在行车中存在急加速,未及时打转向灯,越级加减挡等不规范、不安全操作实时记录,提供客观公正的行车数据,让大赛的安全和节油两项考评项目得到科学量化。参与赛事技术支持的大金龙工程师表示,本次使用的龙翼系统也是正在举行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金龙龙翼杯驾驶员大赛的技术平台,已经多次为省级分站赛提供技术支持,均获得赛事组委会、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