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广东:惠州将新增50辆气电混合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夏文格    发布日期:2013-10-31

    继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即将上街的消息之后,记者获悉,惠州将新增50辆L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这种之前被各方呼吁的电动公交车,终于也将来到惠州,逐步换下在惠州使用多年的柴油公交车。昨日,惠州市公汽总公司的评标结束,中标结果近日将正式公示。

    先期推广50辆电动公交车

    9月17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对电动客车、私家车的补贴标准,相比2010年的有所改变。通知要求2013-2015年,特大型城市或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低于10000辆,其他城市或区域累计推广量不低于5000辆。

    惠州已经确定要先期推广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如今比亚迪、路路通两个企业已经中标,正在进行充电桩建设和前期筹备工作。记者昨日获悉,惠州还将先期推广50辆插电式L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利用目前正在惠州逐步推广的LN G新能源和电能。

    曾试用金旅、宇通车型

    2011年8月,惠州市交通部门曾提出计划在惠城区首批投放10辆纯电动公交车试运营,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此前已对电动公交车市场进行了考察。当时有消息称,购买一辆纯电动公交车约需140万元,购置一组备用电池约需60万元,而建设配套的充电站则需上千万元。

    今年1月和4月,网友“猫尾草”分别在市民乐园、万科金域华庭等地,拍到了5路和18路公交车在试用新版的L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5路车试用的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的气电混合动力车型,18路试用的则是宇通客车有限公司的ZK 6120CH EVG1型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巴士。

    9月30日,惠州市公汽总公司开始对首批50辆L 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进行公开招标采购。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昨日这批公交车正式评标,中标结果这两天也将公示。

    据此前媒体报道,广东的深圳、江门都已经在使用电动公交车。其中,江门的L 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4月上街,采用的是“金旅”和“海格”两种品牌,每辆车价值80多万元。惠州现有的柴油动力公交车,一辆价值30多万元,而LN G公交车,一辆价值40多万元。

    比一比

    比柴油车节能40%

    虽然价格贵一些,但与普通公交车相比,LN G气电混合动力车具有多方面优势。据此前媒体报道,这种新能源公交车,PM 2.5排放几乎为零,能让公交车彻底告别“黑尾巴”,而且节能优势也很明显。

    有消息称,L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比普通柴油车燃料消耗减少40%,维护成本也有所下降;在环保方面,气电混合公交车将更加接近零污染,噪音减少40%。

    而且,江门此前曾专门就金旅、海格做过测试,结果显示,同等路况、同等车型,相较LN G公交车,LN G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可节省燃料10%-15%,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可节省燃料约5%。

    据介绍,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采用的都是无级变速,相当于自动挡。对于频繁停靠入站、红灯等候的公交车来说,起步、运行都将更平稳,车辆噪音也将更小。而且,时速20公里以下靠电行驶,时速21-40公里靠发动机和电混合行驶,时速41公里以上全靠发动机行驶。

    根据2009年财政部、科技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10米以上城市公交车,若能实现节油率40%以上,最大功率比能达到50%以上,即可获得最高补贴:一辆42万元。

    不过,今年9月17日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含增程式)每辆可获得国家补贴25万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