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大气实用——试驾海格新大海狮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3-11-07

  2013年11月4日来自海格消息,记者在位于河北省怀来县的机械工业工程研究院军用改装车试验场上试乘试驾了海格新大海狮轻客。新大海狮2013款,作为“第五代Hiace产品”平台产品,已成为当今国内高档面包车的代表;其定位为“新公务商旅车”,是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产品,开创了全新的公务商旅车细分市场。通过试乘试驾,记者感觉该车外观细腻、内饰实用、动力强劲、高效节油、安全性环保性俱佳。

  外观细腻而大气

  海格新大海狮整车运用雕塑感造型手法,强调塑造形面的立体感和张力,注重表现光影之间的细腻变化,使前脸造型犀利、硬朗,整车锐意进取;前格栅和前大灯组合成一体并将前大灯尾部线条顺势上扬和侧围动感腰线贯穿一气,彰显出整车的大气磅礴,体现出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度,全LED组合尾灯再添柔媚。
 
  初见这款客车并没有太显眼之处,整车设计以大气为主,款式沿袭了几年前的风格,与苏州金龙其他系列的产品相比,更显细腻和大气。新大海狮2013款首先在外观造型上有了较大的改观,时尚动感的前脸设计和镀络前大灯组合,大范围的镀络设计配合蜂窝状格栅,流畅的双腰线造型,动感风格的轻量化轮辋配合较大尺寸轮胎,简约钻石后尾灯造型,比老款更吸引人。

  内饰清新实用

  新大海狮内饰布置清新、现代,功能件布局合理,车厢设计宽敞,更方便乘坐和进出。整车布置时采取多项先进的NVH工程技术,将行车时的噪音和所受到的震荡减至最低,打造出整车安静、舒适、安全的商务空间。新大海狮的内饰设计走清新路线,突出实用性。驾驶区仪表板做工简洁明了,电控元件触手可及。转向盘和变速器都较易操控。6档变速器的档位非常清晰,在试驾过程中没有出现过找不到档位影响操作的情况发生。

  该车共9座,乘客座椅的前后间距较大,将近80cm,且靠背可以前后移动。整车的座椅布置充分利用了车内有效空间,并且座椅外形融入人机工程学原理。座椅设计不仅有充分的理论、数据依据,还进行了大量的试验,从而找到最适合驾驶、保证安全而又舒适的坐姿,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易疲劳,车内所有座椅构造均符合人体曲线,乘坐舒适,令旅途行车倍感愉悦。座椅上方巨大的行李架还可存放大件行李。在正对车门处设有一张桌子,有4个座位可以倚桌而坐,桌边的人可以读书学习、上网、给手机充电,还可以围坐聊天、打牌,为整车营造了良好的商旅氛围。车顶镶有吊顶,给整车增添了一丝奢华。轿车化的中控台和丰富实用的配置体现了人性化设计理念。记者乘坐该车时感觉很舒适,行车过程中也感觉不到抖动。

  动力强劲 高效省油

  海格新大海狮标配搭载基于丰田原装技术的国产化机型4RB2发动机,该动力系统采用先进的16气门技术,进气流通面积大,流动阻力小、动力强劲,油耗低,排放标准涵盖欧Ⅲ,欧Ⅳ和欧Ⅴ,节能环保。记者在试驾该车时感到,加速时非常给力,轻踩油门便能感受到推背感。

  记者发现,该车怠速时,其发动机转速约为600r/min,较低的转速有利于提高经济性。然而开启空调后,转速提高了100r/min,循环喷油量接近未开空调时的2倍,因此怠速开空调是城市工况中耗油较多的环节之一。要使该车更加省油,应该避开城市拥堵路段,宁愿绕远一些。

  安全性佳

  据了解,该车车身运用最先进的CAE计算机辅助分析工程技术制造全新的箱型车架;车架后梁通过连接件与纵梁相连接;车架的纵梁与数道横梁坚固连接,各个关键部位采取加强设计,牢固的箱型车身打造出坚固、高性能的箱型保护系统。车身骨架选用高张性强度钢板,确保能承受重载和较大冲击,与箱型车身一起形成牢固的安全防范系统。 另外,采用客车界水准最高的阴极电泳工艺防腐,可保证10年不生锈,且经过严格的碰撞测试,全方位保障运行安全。

  新开发的制动踏板和转向轴减少侵入回转装置有助于在正面撞击时减少制动踏板和转向轴侵入驾驶室的机会。当撞击发生时,制动助力器、踏板和踏板支架都会向下旋转,限制了向驾驶员方向侵入的程度,同时还能防止转向轴移向驾驶员,有效减轻对驾驶员躯干和骨盆的伤害。整车制动系统标配的ABS+EBD能有效控制车轮保持在转动状态,提高制动时汽车的稳定性和较差路面条件下的汽车制动性能。该车除标配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外还可选装四轮碟刹,为安全增加有力砝码。

  外观造型和内部配置并不是衡量一款客车的重要标准,整车的匹配和良好的安全性更重要。值得一提的是,苏州金龙克服了技术难点,使用钢板弹簧加盘式制动器的配置。通常,一款通勤客车为了节约成本都会选用钢板弹簧加鼓式制动器的配置,但是鼓式制动器的散热性欠佳,安全性就打了折扣,且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上行驶时对制动器的损耗很大,所以匹配盘式制动器是不错的选择。

  噪音污染少

  海格新大海狮车从各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了降噪、减震处理,如前门、拉门和尾门均设置了良好的密封元件;车厢顶棚隔音材料采用厚度达10mm毛毡材料;发动机舱隔音隔热材料采用单侧阻燃无纺布和半固化毡,隔热、隔音效果好,散热快。

  根据今年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客车车内噪声限值与测量方法》,对公交车等城市客车而言,前置发动机的客车、驾驶室、乘客区噪声不高于86dB;后(中)置发动机的客车,驾驶区噪声不高于78dB,乘客区噪声不高于84dB。试车组在行驶过程中进行了开空调和不开空调时车内噪声数据的采集。结果显示,测试车型的车内噪声非常低,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试驾车型的噪声远远低于国家标准。这也表明,苏州金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所实施的客车降噪课题取得了重要突破。

  众多集团用户也选购苏州金龙海格新大海狮客车作为通勤车,一方面其品牌效应可反映用车单位的企业形象,另一方面其高品质也让用户用得放心。更重要的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一直将安全和环保放在第一位。这一点在记者试驾该车时印象深刻,后座乘客聊天的声音,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听得很清楚。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