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广东:明年佛山有望用上燃料电池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布日期:2013-11-27

    明年7月1日,佛山市民或许能在南海坐上燃料电池公交车。25日,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南海发改部门透露了这一消息。

  研讨会上,南海区发改局副局长麦绍强首先公布《南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南海区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方面,已拥有北汽福田南海汽车厂和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同时,随着全省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正式落户丹灶,更方便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产品。

  按照设想,南海区将充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以技术创新、示范应用为重点,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强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综合生产能力和核心零部件生产研发能力,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国内知名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

   对南海所展现的雄心,上汽集团新能源和技术管理部燃料电池系统部总监陈雪松认为值得期待。

  "只有国产的核心零部件质量符合要求,更加经济,燃料电池汽车量产才有可能成功。"他表示,南海如能建立起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链,将有效拉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

  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明平文说,南海区强大的传统产业基础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政府要加强引导,让更多正从事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开发的科研院校和生产企业与南海当地企业对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在研讨会现场,南海区明年7月1日将组织燃料电池公交上路试运行的消息让专家学者为之惊喜。清华大学教授李建秋说,目前,国家尚未出台统一的燃料电池汽车的标准规范,南海应把握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机遇,打造长期的示范运行平台,掌握更多技术数据,从而在未来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标准制定时增加发言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