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黑龙江:肇州县购进125台新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卜宪九    发布日期:2013-12-24

  “我们县新买了125台校车,学生们可享福了。”近日,记者从肇州县得知这一消息。

  记者在榆树乡铁人小学看到,一排崭新的校车整齐地停放在校园内。虽还不到放学时间,但司机们已提前来到校园。

  “监控、倒车影像、刹车系统都好使。车上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GPS卫星定位,设备都很先进。”司机陈龙一边打扫校车卫生,一边同记者聊着。

  下午放学时,陈龙和校车管理员走进班级,将乘坐本车的14名幼儿依次领上车。

  “大家都系好安全带。”在叮嘱的同时,管理员又对孩子们的安全带进行了一次检查,确保无误后才出发。

  10分钟后,校车陆续在两个村屯停靠,并将学生送下车。

  “直接送到家门口,孩子大人都不用来回跑了。”说起新校车,榆树乡榆林村农民孙义林很高兴。

  在肇州县,不仅孙义林免去了接送孩子的负担,还有12000名家长不用再为接送孩子的问题而烦恼。

  在运营中,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校方每天都将学生乘坐校车情况记录在案,把校车车况检查等落到实处,让乘车的每一名学生都能安全上下学。

  据了解,肇州县在今年年初制定了校车联谊会议制度,由县教育局牵头,公安局、安监局、各乡镇和学校等为成员,成立了校车管理办公室,对全县校车进行协调监管,使校车有序运行、遵章行驶、安全运营,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捷的上下学出行平台。

  肇州县校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彦平说,下一步还要对驾驶员进行经常性的培训,以及对校车的严细化管理,做到长抓不懈。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