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辽宁:沈阳校车超速超载 或将实时监控

作者:  信息来源:华商晨报 杨宇    发布日期:2014-01-13

    校车是否超速、超载或发生碰撞,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监控。

    沈阳市教育局局长苏文捷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重点完成校车的北斗监控平台体系建设,并推进人事制度等方面的改革。

    完成校车北斗监控平台体系建设

    今年,沈阳将完成115所标准化学校的建设任务,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对于大家关心的校车问题,在实行学生乘车“实名制”的基础上,2014年将重点完成校车的北斗监控平台体系建设。

    苏文捷透露,这套体系建成后,将实现校车运行实时监控,通过监控平台可以发现校车是否有超速、偏离运行路线、超载和碰撞等异常情况,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人身安全。

    加大力度查处补课、乱收费

    今年,沈阳将重点实施幼儿园的阳光入园、中小学的阳光分班工作。加大力度查处在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假期、公休日等课余时间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或讲新课,索要或收受家长、学生财物等违反师德的行为,严禁以家长委员会、班委会等名义收费、组织补课、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

    试点中小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

    2014年将重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包括推进教育审批权限下放、推进职业教育市场化办学、推进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

    在中小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方面,将首先设立一到两个试验区。试点成功后在全市推广,争取三到五年时间所有县区都建立起现代学校制度。据悉,关于中小学教育现代化的具体方案近期可能就会出台。

    在教育评价方式改革方面,未来几年还将开展第三方教育发展调查评价,调查内容包括中小学生的学业、身体、心理和学习成本,学校办学特色、管理水平等,将调查评价结果作为评价学生、学校和各地区教育情况的重要依据,“今年我们还将重点加快教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拟完成300所数字校园建设,研发开放1000节名师网络微课程。”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