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北京:1080部清洁燃料公交车投入使用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匡小颖    发布日期:2014-01-22

    1080部新型LNG(液化天然气)清洁燃料公交车陆续投入到27条城郊线路运营,这也是北京公交集团LNG公交车更新投放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城市中心区的1路、52路、99路、322路、特5路等多条线路使用LNG清洁能源车后,公交集团落实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延伸清洁能源车使用范围,在途经通州、昌平、顺义、平谷、大兴、怀柔等远郊区县的821路、927路等27条公交线路上投入1080部LNG清洁燃料公交车。为此,公交集团又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1个加气站,可以满足1100部公交车的加气需要,每辆车加满气只需5到8分钟。

    此次更新的LNG新车型分为公交版和旅游版两种,带来了很多新变化。公交版车内有39个座位,座位数和载客量比之前柴油车型都有所增加;旅游版车内有54个座位,并且座椅的设置更合理,前后门之间的座位设计为2+2座,扩宽了车内通道,设计更加人性化,乘车环境更加舒适。

    与之前使用的柴油车相比,新LNG公交车在行驶中更安静、更舒适,综合排放污染降低约85%,其中碳氧减少97%,碳氢减少70%至80%,氮氧化物减少30%至40%,PM2.5的排放降低97%以上。在车厢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低地板结构,方便残疾乘客上下车,车内配有冷暖空调,采用高亮度的LED节能车厢灯,并采用醒目的全点阵LED电子路牌,乘客可以更清晰地看清线路信息,方便乘坐。

    目前,公交集团以LNG为能源的清洁燃料公交车已达1893部。根据《公交集团公司2013—2017年车辆发展行动计划》,今年公交集团还将更新1600辆LNG公交车和351辆CNG(天然气)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