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路运输资讯

广西:来宾市累计发送旅客427.4万人次

作者:  信息来源:来宾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04

    昨日,马年春运“鸣锣收兵”。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春运40天,全市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414.9万人次,平均每天发送旅客10万人次以上,与去年同比略有下降。“这与私家车增多等交通运输工具多样化有关。”市运管处副主任谭超典在分析马年春运情况时表示,春运期间,我市无重大道路运输责任事故发生,各类投诉情况明显减少,春运秩序比较平稳。

  此外,春运期间,来宾火车站共运送旅客12.5万人次,较去年减少了1.2万人次。

  昨日,记者兵分几路,对市运管处、市客运中心、火车站、交警等部门进行采访,盘点我市马年春运情况。

  公路客运量同比下降3.2%

  据市运管处数据显示,马年春运40天,全市共投放营运客车1489辆,开行25.3万班次,其中加班1134班次、包车329班次,完成客运量414.9万人次,实现客运收入526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下降3.2%,客运收入下降2.01%。春节前后,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平均每天发送旅客10万人次,高峰为2月5日、6日,客运量分别为16.50万人次、16.22万人次。

  据介绍,来宾发送旅客仍以柳州、南宁方向为主,广西区内旅客占发送旅客量的97%以上,去往外省的旅客以广东为主,约占95%,每天发送旅客量为2000至3000人次。

  出租车投诉同比少四成

  据市运管处统计,2014年春运期间,市运管处共接到关于出租车投诉31起,其中议价29起、拒载2起。与2013年春运期间接到出租车议价、拒载的55起投诉减少了24起,同比减少44%。

  针对前两年春节期间市区出租车议价、拒载的突出问题,在马年春运前,市运管部门召集出租车企业进行统一部署,并发放致出租车司机的一封公开信,提醒参加春运出租车司机按章、文明、规范经营。同时邀请网友、部门单位员工、运输企业员工共100人当流动监督员,对出租车不规范经营进行实时监督。

  “运管部门将对今年涉及的31起违规经营出租车司机进行集中停班学习3天,并处相应罚金。”谭超典表示,去年运管部门只对违规经营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停班学习3天,今年处罚力度更大了。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