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京津冀2017年前采购万辆新能源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4-03-15

    为治理大气污染,各地区纷纷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其中受雾霾影响严重的京津冀三个地区在新能源公交车推广上发力,预计到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总采购量将达到9816辆。

    2014年3月1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工信部联合组织召开“京津冀新能源公交客车推广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为促进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的实现。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主管部门、公交企业、充电设施建设单位,以及国内16家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会上,各方代表开诚布公,就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的短期成果、推广目标及推广难点交换意见。同时,座谈会搭建了良好平台,公交公司与客车企业充分交换供求信息,为未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北汽福田、比亚迪等客车企业将收获大单。

    北京2014-2017年共推新能源公交车4395辆

    北京作为首都,也是雾霾重地,因此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迫在眉睫。据北京公共交通集团代表介绍,2014-2017年,北京公交集团将在现基础上再购置490辆纯电动公交车,届时纯电动公交数量将达到800台。另外,北京公交集团利用现有的优势,将线网供电改为线网为电池充电,解决充电场站的建设难题,大规模推广双源无轨电车。预计到2017年,双源无轨电车的数量可达到2605辆。同时,北京公交与北汽福田合作开发增程式纯电动公交,计划到2017年达到1300辆左右。

    早在1999年,北京公交集团就与北京理工大学在纯电动公交车研发、生产方面展开合作。目前,北京市共有新能源公交1642辆。其中,纯电动公交190辆,140辆采取换电模式,50辆采取直充模式,混合动力公交的数量为860辆。

    天津计划采购纯电动公交2000辆

    据天津市科委高新处副部长齐鹏介绍,天津市正在实施全市清洁行动计划,主管市长高度重视,连续开会推动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预计到2015年纯电动公交车数量将达到2000辆,占全市公交车总量的20%。此外,考虑到纯电动公交售价较高,天津市还将天然气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购买计划列入考虑范畴。因此,2014年,天津市在新能源公交车采购上会有很大的量。

    天津市自2002年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2012年确定了纯电动公交车战略。齐鹏表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难度较大,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协调22个部门共同开展工作,促进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现已经上路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数量为55辆,另有190辆纯电动公交车处于调试阶段,预计2个月内即可投入运营。

    2013年10月18日,比亚迪北方区总经理佟杰在“新能源汽车嘉年华”试乘试驾活动上透露,比亚迪与天津市公交集团签下订单,到2015年实现2000辆纯电动客车k9的投放运行,该批车辆运营或将采用换电模式。

    比亚迪与天津市公交集团共同投资20亿元,在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建设纯电动客车项目。该项目是天津市唯一的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占地647亩,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将建设单班年产3000辆大客车的生产线。

    河北省两年完成3421辆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

    河北省大气污染形势同样严峻,机动车尾气污染为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河北省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据河北省工信厅装备处阎宁亚介绍,在2013-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期,河北省计划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3141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3421辆。

    为完成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河北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以时间为节点设立三个节点任务。其中,2014年1月-12月,计划采购纯电动公交389辆,混合动力公交735辆,共计1124辆。2015年1月-12月,河北省计划采购434辆纯电动公交,1863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共计2297辆。

    河北省的公交推广计划主要会落在进入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十个城市中。比如,石家庄市就将引进900辆纯电动公交车,并全部淘汰261部黄标公交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