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检测商机:天然气公交气瓶亟需相关机构检测

作者:  信息来源:仪器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3-28

  目前,东莞全市公交车正在陆续更换成天然气公交车。按照计划,全市4000多台黄标公交车将全部更换成天然气公交车。交通部门透露,最早的一批天然气公交车,其气瓶明年就要到期需要检测了。不过,南都记者发现,全市暂时没有天然气公交车的气瓶检测点。昨日,东莞市质监局回应称,目前东莞暂无单位申请成立天然气公交车用LNG气瓶检验机构,气瓶使用单位必须在有效期前一个月,向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低温室提出定期检验要求,届时将派检测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测。

  气瓶3年一检测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新能源天然气公交车2012台,这些新能源天然气公交车是分批投放使用的,最早投放的首批车辆是在2012年。按照气瓶3年一检测的要求,明年起这些车辆必须进行气瓶检测才能继续使用。

  “气瓶没有通过检测的话,公交车是不能上路的。”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这样说。不过,令交通部门发愁的是,目前东莞还没有相应的检测点。

  检测机构全省仅一家

  “天然气公交车用LNG气瓶是近年来在我国逐步应用的特种设备,具有容积大、压力高、结构复杂的特点,相应检验机构需要具备较强的技术力量和精密的仪器设备。”昨日,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广东省具备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只有一家,是位于广州的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市质监局表示,东莞市暂无单位申请成立天然气公交车用LNG气瓶检验机构。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天然气公交车LNG气瓶使用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对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低温室提出定期检验要求,检验机构在接到定期检验要求后,将派检验人员到现场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安全性能检验。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