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深圳五洲龙汽车集团:新能源客车领跑者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日期:2014-04-04

  近日,记者来到深圳五洲龙的总装车间,企业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旅游大巴,凭借着节能环保、低故障率、高使用率等优势,目前已经成功驶入了美国、菲律宾等国家,并开创了国产天然气大巴投放海外市场的先河。

  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节能环保自然是不在话下,而一直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沿的五洲龙纯电动大巴更是将管理系统做到了极致。

  五洲龙电动车研发中心主任邓先泉向记者表示:“它的管理系统,我们采用了分级预警。从故障小到大,小的时候我们就告诉我们的查修员。那么在行进的话,我们就要过渡到司机要能知道,再严重的话,要限制一下速度,防止温度过高产生一些事故。”

  记者在五洲龙研发中心见到了这套新能源汽车GPS全球监测管理系统,它拥有人车互动、实时监控、事前预警、主动处理、高效安全等功能。该系统能够第一时间发现车辆出现的问题,并派出专业的维护人员赶赴现场,为他们及时、高效地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为客户提供“保姆式”服务。近两年来,随着汽车电池在容量和安全性等技术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外接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技术发展迅速,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

  深圳五洲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景新表示,我们现在的产品投放到市场最长时间接近6年了,总共投放深圳市场这边的4000多台,全国全世界接近了六千三百多台。

  成绩的取得主要来源于前期技术路线与产品方向的正确选择。而在海外市场中,五洲龙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0年年底,五洲龙将300辆混合动力客车出口到菲律宾,这是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域屈指可数的出口大单。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国际化能力,五洲龙也将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深圳五洲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景新个人认为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情况,跟国外相比较,中国的基础设施做的比较好。从技术尖端层面来说有一定的差异。但是只要我们努力把这些基础工作再做扎实。在技术进步方面再加大力度,我们一定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所作为的。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