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天津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运行一年半总里程360万公里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4-08

  记者7日从天津市公交集团获悉,天津首批40部换电式纯电动公交车自2012年8月8日投入示范运行一年半以来,运行总里程360万公里,搭载乘客750万人次,单车最大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性能稳定,电池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衰减。

  天津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亚光介绍说,2012年,天津公交以“竞技选购”的模式进行了首批40部换电式纯电动公交车的招标采购,选择了宇通、申沃、安凯和青年四个厂家的客车品牌,每个品牌10部车。从这40部纯电动车运行一年半来的总体情况看,运行状况安全、平稳、舒适、低噪声、零排放,未出现任何故障和事故,得到了广大乘客及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2013年年底,集团又签购了150部纯电动公交车,加上前期投入的40部换电式公交车,目前共有纯电动公交车190部。”张亚光说。

  据悉,作为新能源车辆第二批示范城市,今明两年,天津将在公交、邮政快递等8大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2万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2000部。

  张亚光表示,为努力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划目标,公交集团2014年计划投入纯电动公交车600部。

  据了解,为了积极发展纯电动公交车,天津公交集团还与比亚迪(002594,股吧)汽车工业公司合作,对天津客车装配厂实施增资扩股、重组改制,成立了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并且在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新厂区,以满足天津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纯电动汽车的需要。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