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广汽联手比亚迪造新能源车

作者:  信息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4-04-10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日前透露,广汽将与比亚迪合资成立新能源客车公司,该项目将落地广州增城,其中广汽占股49%,比亚迪占股51%,主要研发电动公交客车,总投资在30亿元。广汽集团相关人士向网通社表示,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方面具有优势,公司和比亚迪刚签署协议,由于新能源大客车在技术较为成熟,预计车型能较为迅速推向市场。

  如果比亚迪落户后,增城将集合广汽本田、北汽和比亚迪三大整车厂,成为广州整车生产基地最集中的地方。

  ◇比亚迪在电动车技术上有优势K9运营多个城市

  除了E6和秦等新能源车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外,比亚迪的E9纯电动在电动大巴市场别具风景。据了解,K9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2米,地板采用一级踏步的低地板工艺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前挡风玻璃面积占车身前脸面积的2/3,驾驶视野开阔。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充满电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K9 整车单体电池容量为200Ah,总电量达到324kwh,充电循环次数达到4000次以上,K9白天运营,夜间利用谷电充电,快充3小时可充满。

  根据测算,一辆纯电动大巴K9每年可比汽油大巴节约使用成本23万元,8年可节约182万元。

  ◇广州加快公交电动化新能源车要推广1万辆

  根据2013年3月份颁布的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到2015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万辆,其中深圳和广州两大城市为重点市场。

  比亚迪也希望打入广州新能源车市场, 在2012广州国际马拉松赛上,作为本届马拉松比赛独家汽车赞助商,比亚迪旗下的城市多功能SUV车型S6、T 动力智能新典范G6以及纯电动车e6成为赛事的指定用车。

  在新能源车问题上广汽比亚迪有着共同的目标。“广东和广州都有推广新能源客车的计划。到2015年,广东将投入5.5万辆,广州明年投入1万辆。”曾庆洪表示,广汽与比亚迪强强联合,主要是看中广东的市场,计划在广州投入1万辆新能源客车,在深圳则投入3万辆。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