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广东:湛江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

作者:  信息来源:湛江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4-14

  与汽油、柴油、LNG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以其节能环保、噪音小,停车起步稳的优势,几年前就在武汉、郑州、重庆等地投入运营,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而这种零污染的绿色环保公交车在本月底即将亮相港城。11日,记者从湛江公交公司获悉,我市第一条零排放的公交车示范路线将在4月底开通,首批15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于月底投入运营。

  市民在乘车时可发现,近期我市公交事业有不少亮点,如优化公交网线、推行免费WIFI上网、IC系统升级改造、更换残旧的公交车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到公交公司调研后也表示公交服务质量有所提升,并肯定了公司取得的成绩。据统计,今年1-3月,我市公交车辆完好率为96.34%,同比提高7.34%;车辆工作率为94.4%,同比提高9.4%;正点率为96.77%,同比提高了12.77%;服务市民2258万人次,同比增加682万人次;万人投诉率为0.047宗,同比下降45.92%;公交行车事故宗数同比下降32%。

  然而,当前我市公交格局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如市民反映行车辆班次间隔长,未能准时出行等情况时有发生,城市公交仍未能最大程度便利市民的出行需要。为了落实我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公交公司计划在本月底投入运营15辆绿色环保纯电动公交车,目前车辆配套的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具体的行车路线、站点设置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复。

  另外,本月底即将投入使用的还有“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据悉,公交车将统一加装GPS定位系统,实行动态监控,管理人员可通过调度系统实时监测车辆位置,车辆之间的距离有多远,相隔时间有多长,调度系统都可以测算到,管理人员可根据车辆运营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合理控制车辆的发车间隔时间,解决公交车等待时间长或一来就来好几辆的问题。届时,在人流量较大的商贸区、居民区、机关单位等地的公交站点,电子公交站牌也将同步配套“上岗”,市民可通过电子站牌准确得知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公交车所在的位置以及车辆进站所需的时间,合理地选择车次出行。

  湛江公交公司董事长黄志刚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还将进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推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使公司管理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并将探索推出IC卡换乘优惠、手机充值IC卡、适当延长老人卡年审期限等惠民、便民政策,提高公交的服务水平。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