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京津冀联动治大气:天津推广电动公交减尾气污染

作者:  信息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4-04-15

  “在京津冀联防联控大气污染的背景下,天津正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到2015年,天津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2000辆,从而进一步减少尾气污染。”近日,京津冀三地媒体记者来到天津海泰充换电站采访,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这座充换电站的绿色智能之处。

  海泰充换电站是天津市首个智能充换电站,位于滨海高新区,自2012年8月8日启用到现在已经为首批运行的40辆纯电动公交车及后续车辆提供了54700次换电服务。

  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一辆公交车缓缓驶进换电站,工作人员通过遥控自动换电“机器人”,取出电量耗尽的电池,放入充电架,随后取出早已充满电量的电池插入公交车。车辆从进站到出站,整个过程仅需3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表示,纯电动公交车辆最大的优点就是运行安静、平稳、噪声低、零排放,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而对司机来说,每辆车配置总容量300Ah的电池,正常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也基本能满足运营需求。

  海泰充换电站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一项数据显示,纯电动公交车行驶里程381万公里,折合减少燃油消耗111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563吨,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空气中PM2.5的浓度。”

  天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天津市2013年签购了150辆纯电动公交车,加上前期投入的40辆,目前全市纯电动公交已达190辆。在公交四公司建设的大型充换电站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一期工程即将完工,二期工程即将启动。新建的富力津门湖充换电站也处于完善中,大部分车辆正在换电站进行调试对接,将于近期投入运行。

  天津市科委总工程师李彭越介绍,2013年起,天津市政府实施了“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其中包括“清新空气”在内的“四清一绿”五项行动,而治理汽车尾气污染是其中的重要工作,天津市作为新能源车辆第二批示范城市,到2015年要发展纯电动汽车12000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2000辆。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发展纯电动公交车,天津公交还与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合作,对天津客车装配厂实施增资扩股、重组改制,成立天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并在武清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新厂区,以满足天津市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纯电动汽车的需求,成为天津市新能源车辆生产基地。(记者付文超)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