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宇通汤玉祥:不怕技术投入 打造新能源客车领军品牌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4-04-22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技术对于国内客车业的影响更加深刻,客车业内竞争的实质越来越体现为技术创新能力的竞争。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客车市场出现了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孕育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公路协会客车分会相关专家在年初曾表示,下一阶段客车技术制高点将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新能源,二是车辆的远程控制技术,三是客车的主动安全技术,这三项技术的成熟推广和应用,将使客车产品发生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回顾宇通2013年的表现,显然已经全面涵盖了这三方面的内容。作为国内客车业领军品牌,宇通客车通过深入研发和大力推广主动安全技术、新能源客车睿控技术、校车防遗忘和车辆远程控制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在驱动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整个客车行业技术的变革。

  宇通客车于2013年11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其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方面的重要技术——睿控。据了解,睿控可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插电式等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具有“电动四化”和“智能四化”的特点。“电动四化”即驱动、冷却、转向与转动四方面的电动化。“智能四化”指发动机启停、驱动管理、全车CAN控制和远程技术支持智能化。数据显示,睿控的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能使混合动力客车比传统车辆节省燃料30%以上,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搭载睿控系统的车辆,由双电机控制,将具备纯电驱动和混合驱动两种模式,高效电机将代替传统客车变速箱,实现无级变速,不仅使公交驾驶员从成百上千的挂档换挡工作中解放出来,降低了他们的劳动强度,而且让车辆行驶不再有顿挫感,乘坐更舒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特质。

  宇通客车在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得益于其掌门人汤玉祥的经营理念,工程师出身的汤玉祥认为,“宇通的成绩是中国经济环境的需要,同时宇通持续进行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投入,拿得出真东西,这些因素决定了我们得到这个市场。”汤玉祥认为,宇通的成长与对研发的“舍得”息息相关,目前宇通拥有中国客车行业最好的研发平台,硬件和软件水平都很高,但一些核心技术,如发动机和车桥的关键技术,仍掌握在跨国巨头手中。在他看来,中国汽车行业自主技术的完全掌握,还需要时间和耐心。

  “在自主研发上,我不怕投入,要做中国客车第一,你得有真功夫。”汤玉祥如是说。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