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中通客车今年重点布局新能源客车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日期:2014-04-2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世瑾)近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上门服务周”活动在山东辖区举行。来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第一财经等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记者与中上协、山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一道走进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通客车是一家主营业务是大中型客车及客车底盘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上市公司。同时,公司还具有新型新能源系列客车的研发制造能力,包括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其中前者是指同时装备两种动力来源——热动力源(由传统的汽油机或者柴油机产生)与电动力源(电池与电动机)的客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和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2013年公司销售新能源客车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在20%左右,公司新能源客车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推动力度较大;二是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新能源客车销售公司并强化了激励机制;三是公司对新能源客车研发相对较早,产品比较成熟。

  目前,公司主打海外发展战略,去年出口业绩出现较大增长。公司加快海外高端市场的拓展,加强大市场大订单的运作,成功拿下沙特、摩洛哥、印尼、智利等大型高档客车等一系列订单;全年出口客车1751辆,出口收入6.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和31.5%。

  公司董事长李树朋告诉记者,客车属劳动密集型产品,目前国内的劳动成本仍相对较低,产品技术水平相对不算落后。中国客车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在这样的形势下,2014年海外市场和新能源客车市场仍是公司的重点战略市场。

  日前,公司公布了2013年年报。公司全年累计销售客车12036台,实现销售收入32.17亿元,净利润1.05亿元。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14%和80.74%。同时,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为1.84亿-1.88亿元,同比增长1410%-1435%。资深市场人士陈自力认为,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客车生产商,将成为校车整改中的极大受益者,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