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恒通发展环保节能公共交通 助力实现新型城镇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6-2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这表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府会将推进新型城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城市公交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将影响着城市政治、经济、文化诸多方面的发展;作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城市公共交通是否优先满足人民群众“行有所乘”,为群众提供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出行服务,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新型城镇化不能走老路,绿色公交对于践行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一直以“绿色公交”为立厂之本的恒通客车,在秉承自身传统优势的同时,紧握时代脉搏,提出了“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全新品牌理念,为恒通未来发展提出明确方向的同时,积极倡导更多的汽车制造商、交通运营企业加入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发展环保公共交通,助力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

  在新品牌理念的指导下,恒通客车新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一、在技术研发上,继续加大以快速充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做到“领先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形成持续领先的技术优势。在产品开发上则形成以纯电动为龙头,混合动力为主力,清洁能源为补充的完整的现代化公交能源供给系统。根据各地的经济条件和实际状况,形成三大能源供给系统不同比例、协同发展的城市公交“绿色能源供给体系”。在经济发达的地区,更多的采用纯电动客车;在经济条件相对不够发达的地区,先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客车,逐步加大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的比例使用范围,实现绿色公交与城市经济建设的协同发展。

  二、加快、加大产品智能化技术应用。目前公司研发的云智慧远程监控系统是国内新能源客车最完善的远程监控系统,新能源客车安装云智慧远程监控系统后,能够在有GPS信号覆盖的任何地区仅使用笔记本电脑、ipad、手机等就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的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状态和位置、速度、车况等参数。该系统结合了目前物联网和云计算的两大前瞻性技术的特性,在云平台强大技术支撑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数据实时传输功能模块,从而实现了人、车、技术和时空的完美融合。通过智能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环保性能,实现节能减排,也是未来恒通技术攻关与新产品开发的主要方向之一。

  三、在产品线的完善上,首先,争取10米以上大型公交车上完全采用新能源客车,进行干线全覆盖;其次,逐步完善10米以下中小型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推广,进一步细化产品布局,建成包括快速BRT,干线、支线、接驳、社区、城乡、城际公交等在内全方位覆盖的新能源绿色公交体系。

  绿色公交的推广和发展是促进环保事业、减少大气排放、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低碳生活呼唤新能源汽车产业勃兴。大力发展绿色公交可以大大促进城市的生态环境保护,构建绿色、低碳、和谐的道路运输体系。未来,我们坚信享有“燃气客车领跑者”之称的恒通客车,将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决心和行动!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