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福田欧辉客车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解析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6-24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车辆的技术状态也会受到环境的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最常见故障是"水箱开锅"使汽车抛锚,发生亏水,伴随着水箱开锅与亏水还有加速无力等故障。而在福田欧辉客车这里,你可以完全不用担心发动机过热从而发生故障,因为它配备的“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会让其关着舱盖也能降温。

  客车也有“电脑智能”风扇降温系统

  发动机的最佳运转温度是85—95度,发动机只有在这个温度区间下工作才能真正发挥最佳动力效能,最佳燃油经济性。福田欧辉客车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通过实时温度感应系统、CAN总线信息控制系统、ECU电子信息处理系统、电控风冷终端四大技术模块协同工作,精准的控制发动机冷却水温度,使发动机各种工况下的冷却水温常年保持在85--95度的最佳范围。从而减少了能量的无效损耗,将更多能量集中供给客车行驶;同时更好的控制发动机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适用性。

  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通过温度感应器对发动机温度进行实时温度监测,然后将获取到水温、气温信号等数据后由CAN总线信息传输系统准确的传输给ECU电子信息处理系统进行分析,再将信息反馈给电控风冷终端,可以说CAN总线信息传输系统充当ECU及电控风冷终端数据传输的桥梁作用。当 ECU智能处理系统接收到参数后在第一时间进行数据综合分析,然后给予最快的反馈,通过多级电控风冷终端对温度进行实时调控,实现风冷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实时最佳匹配。

  智能风扇——高效节能还降噪

  传统的发动机冷却系统采用V带或是液力马达直接从发动机取用动力的机械传动方式,而全新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突破传统的机械传动,采用智能电子控制的电子风扇系统,利用发动机正常工作下的发电机电能,从而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提高发动机工作效能。目前福田欧辉客车采用的发动机额定转速通常为2000rpm左右,风扇与发动机之间的传动比根据不同车型,约为1.2—1.5之间,因此,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风扇的转速将在2600-3000rpm,此时风扇消耗功率在10kW以上,占发动机平均使用总功率的10%左右。而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风扇消耗的功率约2.5kw左右,整车油耗下降在5%以上。

  客车产品作为一种用于投资的生产工具,其真正价值在于为企业所带来的收益。福田欧辉客车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在节能、降噪、稳定、耐用四大立足点做出的突破,充分体现出福田欧辉客车为客户考虑更多,最大限度降低运营成本,维修费用,提高安全保障的技术研发理念,同时也成为国内客车节能减排技术发展方向的新趋势。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