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宇通客车的新能源之路

作者:  信息来源:汇能资讯     发布日期:2014-06-27

  宇通作为客车行业的领航者,新能源之路格外受到大家的关注。宇通将传统客车中的轻量化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等传统优势技术一并投入到进行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走出一条属于宇通自己的新能源技术之路。

  众所周知,新能源客车技术的难点主要在电池、电机与控制系统三个方面,目前国内客车企业大多不具备电池与电机的生产能力,而宇通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现已成功应用于宇通混合动力车上。

  根据政策方向和市场需求,宇通客车确定了自己的技术路径和发展目标:以纯电动客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为主要发展方向,到2015年实现混合动力和新能源客车销量占公司年销售量的20%~30%,即2万辆左右。以这个技术路径为指导,宇通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和产品。目前,宇通纯电动客车已经完成了6~14米全系列产品布局,并取得相应公告和补贴目录,产品覆盖公交、旅游、团体和专用车等各类细分市场。

  2013年11月底,宇通客车发布睿控新能源技术平台。睿控系统由“电动四化”和“智能四化”组成,可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插电式等节能与新能源客车,能精确判断车辆的实时状态,匹配最佳的动力组合方案,驱动车辆发挥最佳效率,比传统能源车辆节省燃料30%以上、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

  2014年5月,宇通首次发布E7纯电动客车。宇通表示,E7是宇通客车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产品,零部件总数量降低了57%,充电门槛降低到民用级,每公里运营费用仅0.3元,解决了电动汽车推广中的运营成本、充电束缚和使用可靠性难题,成为一款能改变市场格局、改变新能源客车格局的颠覆性产品。

  预计未来客车年需求量增长在7%左右,新能源客车的比例将快速增长,市场前景广阔。据了解,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阶段性市场目标要在2015年,实现市场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全覆盖。新能源汽车是国家乃至世界的战略性。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