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五洲龙:紧跟新能源汽车市场步伐

作者: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30

  五洲龙重点打造的传奇车型之一———F D G 6113E V G型纯电动A 10巴士

  随着顶层设计将新能源汽车定调为我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从而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地位,提升新能源汽车战略高度。同时,工信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70辆,同比增长98 .32%,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呈现井喷态势。种种迹象表明,新能源汽车正在迎来爆发期,而作为新能源客车全球投放最多的五洲龙,也追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化程度逐步加快自身的发展。

  把握契机 联合产业链成加速力

  工信部数据显示,虽然5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同比增长98.32%,但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539辆,同比减少4.26%;纯电动商用车366辆,同比减少29.21%。

  其中,新能源客车作为商用车,5月份产量的减少也从侧面反映了推广的难度。

  对此,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电动车研发中心主任邓先泉表示,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而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能够助推新能源汽车商业化的关键环节。据统计,一辆出租车相当于10辆私家车的能源消耗,一辆公交车则相当于30辆私家车的能源消耗。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车,无疑是非常有利于节能环保。并且,相比其他车型,新能源公交目前的发展技术最为成熟。

  对于五洲龙如何把握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启动的契机?邓先泉表示,首先五洲龙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并通过提升研发手段来不断突破技术难度。而另一方面,需要加大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联合。

  事实上,五洲龙从2009年开始,先后在重庆、沈阳、揭阳等地投巨资成立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子公司,其产品涵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所有关键环节,目前已具备整车年生产30000辆、钛锰合金动力锂电池3亿安时的生产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难点聚焦与配套设施环节。对此,邓先泉表示,为了满足来自产业链的各种需求,五洲龙根据电动汽车使用范围广泛,不同区域的经济基础不同,对建设充电设施的条件不同,对电动汽车的价格接受能力不同,因此在电动汽车研制中,采用不同的技术路线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满足需求 多样化产品全面贴合市场

  日前,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和北京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2014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五洲龙有两款新能源城市客车获奖。

  其中,获得“2014年度最佳环保科技产品奖”的FD G 6801E V G 2是一款极具特点的纯电动中巴,适宜城市干支线路,大轴距、大载客量。而获得“2014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的FD G 6113EV G则久负盛名,目前活跃在全国众多公交线路,已成为传奇车型之一。

  此外,编号为FD G 6620EV G的6米级纯电动城市客车(小巴)也首次亮相,该车型精致、宽阔,动力十足,极为适宜国内各大中小城市支线路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三百余公里,而同类型车型目前市场还十分少见。

  “此次获奖意味着五洲龙纯电动客车在产品开发上再次被行业及社会所认可。”邓先泉表示,接下来五洲龙将着重推进产品系列化,从而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各种需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