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宇通客车坚持自主创新,传递品牌力量

作者:  信息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7-08

  宇通客车走到今天,靠的是什么?宇通人说,靠一支好队伍。宇通客车的不断发展与进步靠的是什么?宇通人说,是大家在统一行动中都坚守的一种核心的东西——自主创新。多年来,宇通客车连续蝉联中国客车年度销量冠军,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

  从一个敲敲打打的修理厂起步,发展成为一个以客车生产为主营业务,集工程机械、房地产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从一个一年只生产几百辆客车的小厂,成为大中型客车总销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企业,宇通客车已然在书写一个时代的传奇。

  在宇通客车发展初期,宇通人就清醒地意识到,没有自主的技术,就无法将对客户需求的理解转化为符合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只有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才能够使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将占有有利地位。宇通敏锐地抓住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契机,每一步都渗透着自主创新的精髓,彰显着“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自主创新的精神,也正是自主创新让宇通始终能够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宇通已连续多年把年营业收入的3%左右投入到研发中,为基础研究、新品开发、技术革新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如今的宇通客车,无论从底盘配置、车身设计,还是制造工艺、耐用可靠性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

  早在2000年,宇通就建成了客车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4年,宇通技术中心被国家四部委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2003年,ERP信息平台在技术体系得到了运用,使公司技术系统的决策层、业务支持层、业务运作层之间的信息得到了有效连接和传递。接着,为提升设计手段和效率,又在国内汽车企业中首次采用法国达索飞机公司的CATIA软件对客车新品进行自主设计开发,大大缩短了研发周期,在行业内引起了轰动;2007年9月,宇通与美国铝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应用世界领先的客车结构设计、材料及制造技术,共同开发新一代节能环保全铝车身城市客车。2008年,宇通客车成为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的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是客车行业内唯一入选企业。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