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宇通买新能源客车业务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作者:  信息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14-07-15

  宇通客车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2014年1-5月份,公司销售新能源客车2000多辆,占据超过40%的市场份额。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新能源客车销售约2500台,全年销售目标1万台。下半年地方补贴政策明朗化,对新能源客车的支持将逐渐发力,公司新能源客车下半年销量也将明显好于上半年。

  将于8月份交付的纯电动客车E7将成公司下半年新能源客车业务的新亮点。E7使用纯电驱动,零部件总数量降低了57%,空载重量仅为3.8吨(市场上同类产品平均空载重量约6.5吨),充电门槛降低到民用级,每公里运营费用0.3元。根据目前补贴政策,E7可享受中央财政30万元/辆的补贴,如果地方政府实施1:1补贴,则客户的实际购车成本将远远低于购买同型传统动力车的成本。

  E7的大小、用途和丰田柯斯达类似,同属于考斯特车型。国内考斯特车型2013年共销售1.3万辆,其中丰田柯斯达销售4800多辆,占据38.6%的市场份额,其他如厦门金旅、江铃、安凯等公司也占据了较多的市场份额。宇通E7在考虑政府补贴情况下,其实际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都将大大低于同类考斯特车型,将是未来考斯特车型市场的有力竞争者。预计E7下半年将实现销售2000辆。

  E7的上市将将标志着公司新能源客车业务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即公司新能源产品将不再集中于单一的公交车品类,未来更加商用的车型将是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另一个重要的增长极。

  公司坚持“普通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在技术规划、开发、储备、应用上采取循序渐进的模式。目前,公司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已经比较成熟,纯电动技术已处于推广阶段。公司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型价格将降至自动档车型水平,预计于2015年时,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公司新能源产品也能实现市场的持续推广。公司在新能源业务上的技术积累以及相应市场的逐步成熟,将使公司继续保持在全球客车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