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四川巴中首辆混合动力节能公交车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4-08-11

  2014年8月11日报道:“四川巴中也有电动公交车了。”近日,巴城的1路公交线出现一辆电动公交车,引起了市民的关注,2014年8月6日,记者来到巴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该车进行了探访。

  采用智能混合动力系统时速25公里内采用纯电驱动

  这辆牌照为豫A34K74的节能公交车,整个车身呈绿色格调。据公交公司总经理马永军介绍,这辆车的价格是普通公交车的2倍多,目前是试运行阶段,将对该车在试运行期间的各项参数研究后再决定是否批量购入。

  “在时速25公里以下时,车辆使用纯电力驱动;当时速在25-40公里之间时,电机、发动机同时运行;时速超过40公里后,或者车内开空调时,则完全由发动机提供动力。”该车驾驶员潘国军介绍,这辆车不是纯粹的电动节能车,而是电气混合动力,并且采用智能混合动力系统,电机和发动机会自动切换。

  车子电用完了怎么办?潘国军告诉记者,由于车子还在试运行阶段,目前还没有建充电站,但车子有内部充电系统,电力不足时,将启用发动机充电。

  记者看到,车内设施和普通车一样,只是后排少了一排座位,潘国军介绍,车内后部分的大箱子里是电机的高压电池,但并不会影响后排安全。

  安全系数高0-40公里加速仅需3秒

  据了解,这辆车长10.5米,重14吨多,相比普通公交更加笨重,但是“身手”却更加灵活。“这辆电气混合动力节能车不仅起步平稳,且0—40公里加速也相对普通公交车快得多。”潘国军说,通过测验,该车起步时,0-40公里加速仅仅用了3秒左右的时间。“公交车起步慢了,容易造成拥堵。”潘国军说,起步快能让交通更顺畅。

  起步快并不代表不安全,“如果门没关好,车子是不会走的。”潘国军告诉记者,如果车子上下客时门没有关好,该车警报系统会提示,此时驾驶员即使猛踩油门,车子也是纹丝不动。

  公交公司将对该车进行为期10天的试运行,然后根据车子的各项参数和巴城的路况进行研究是否批量购入。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