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客车企业亮剑青奥会,东道主南京金龙拔得头筹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8-22

  历时5年准备,举世瞩目的南京青奥会终于成功举办,来自世界上204个国家共3787名青年运动员以及近8.8万名注册客户齐聚这座东方古都,为南京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同也带来了巨大的客流压力,这不仅考验着南京的交通规划,同样对于服务青奥会的客车品牌,也是一次展示实力的绝佳平台。

  据悉,南京为本次青奥会举办共新增2530辆客车,辐射青奥场馆、运动员驻地、宾馆与机场等多条交通干线,而其中由比亚迪与南京金龙提供的900辆纯电动客车,已经成为本届青奥会赛场外的一大亮点。

  客车企业与大型赛事可谓“结缘已久”,无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都能见到各大客车品牌的身影。对于参与大型赛事的运输服务,大家似乎也乐此不疲,而原因又是什么?

  大型赛事助力客车企业实现品牌“锻造”

  “大型赛事中,客车承载着世界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及媒体,良好的服务及稳定性展示,对于品牌乃至国家形象都至关重要”业内专家曾这样表示。

  而这一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尤为凸显,国产客车品牌在奥运会上的大放异彩,让整个商用车行业实现了一次质的飞跃,当前处于行业第一梯队的“三龙一通”,还是在第二梯队中的黄海、中通、亚星、安凯、江淮,都曾凭借这项盛会获得了巨大的品牌溢价及产品好评。

  以当时与大金龙激烈竞争的宇通客车为例,在奥运会期间凭借2600客车的提供,宇通占据了奥运服务车辆超过1/4的比重,而对现场突发情况的控制,全天24小时无间断的后勤保障,让宇通不仅收获了来自合作伙伴的赞誉,而且在奥运后市场上,宇通客车当年利润同比增长37.42%,进一步稳定了客车行业领头羊的位置。也为其在2010年服务广州亚运会中的成熟表现,奠定了基础。

  不仅仅是宇通,包括海格、亚星、安凯、江淮等客车企业均有奥运、亚运、世博会等大型赛事服务经验,对于相比乘用车更“低调”的客车品牌,大型赛事的高级别人员参与、国际瞩目等特性,无疑是锻造品牌形象、检验产品性能、提升产品服务的绝佳平台,更将成为各大客车企业的在政府采购、舆论评价上的重要背书。

  角逐青奥,本土企业拔得头筹

  正因如此,作为继北京奥运之后中国承办的第二次奥运赛事,在赛事级别、赛事规模还是受重视程度都远超其他赛事的南京青奥会,同样成为了众多客车企业争相分食的“蛋糕”。上汽大通、海格、比亚迪、南京金龙等品牌均在本届青奥会中有所斩获。

  更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提供其中576辆纯电动客车的南京金龙则是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这家重组仅三年时间的客车企业是如何在众多企业中拔得头筹,拿下技术标准更为严格的纯电动车订单的?为此记者走访了南京公交与南京金龙。

  据南京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入选全国首批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后,新能源车开始成为南京公交的首选,纯电动车、CNG汽车、LNG汽车成为“主流产品”。而南京金龙在此方面展示出的人才技术力量与产品质量展示出了优势。

  据悉,青奥会并非南京金龙首次大赛“触电”,早在2013年8月份的亚青会上,南京金龙就曾提供100辆纯电动车进行服务。而此番再次拔得头筹,给这家企业带来了极大鼓舞。

  “这次推出的纯电动客车长11米,可容纳49名乘客。无噪音、乘坐舒适、续驶距离长、动力性能强、智能控制是这批车的亮点。相信无论是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观众,坐在这种新型电动客车里观赏南京的都市风光,都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在溧水生产基地中,受访的南京金龙相关负责人难掩兴奋之情。

  “这些纯电动客车的核心技术全都是公司自主研发,最新的锂电池充电时间只需要3小时,续驶里程长达300公里,将圆满完成青奥会及日后的公共交通任务”。在参观生产基地时,该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客车在青奥期间的安全运行,公司共配备了包括112名人员的4个工作组,承诺半小时到达故障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客车全天24小时的稳定运行”。

  记者在参观过程中还发现,南京金龙溧水生产基地目前仍在开发中,据介绍,未来二、三期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完成后,整个溧水生产基地将达到1400余亩的规模,不难看出南京金龙早已开始布局南京。

  不久前,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莅临溧水生产基地考察,并为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现场,杨卫泽曾表示,“南京金龙诞生、成长于南京,对南京新能源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南京也见证了南京金龙客车的成长和发展。从一百多人的代加工企业到现在业内闻名的领先的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南京金龙的发展是巨大的,快速的,令人瞩目的。同时也希望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能通过服务青奥会更好的向国人乃至全世界展现南京金龙风采”。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