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湖南汨罗新增48辆国标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4-08-25

  2014年8月18日,湖南汨罗市城郊中心小学操场上,48辆崭新的国Ⅳ标准校车披红挂彩、排列整齐,它们将于2014年8月底正式“上岗”,重点解决长乐、白塘、三江、智峰等乡镇的中小学生和幼儿接送问题。

  随着本批次校车的添置,目前,该市已购置或统筹配备校车169辆,占应配备总数的56.3%。根据计划,2014年12月31日前,该市中小学生及幼儿校车服务将实现基本覆盖,这样,全市还需要添置130余辆校车。

  据汨罗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办公室(校车办)负责人介绍,该市共有38所中学,约17000余人,151所小学,约34000余人,90所幼儿园,约16000余人。按每19人一车的配备标准,全市大约需要国Ⅳ标准校车300辆。2013年,全市已购买国标校车121辆,除长乐镇外,各乡镇场都有一定数量的国标校车,其中,大荆镇一次性配齐了10辆校车。

  各乡镇场学校和幼儿园采购校车,须先提交购车申请,经乡镇场联校、政府、校车办审核通过后,再由校车公司统一购买。校车司机资格的取得也十分严格,驾驶员必须获得B1或以上的驾驶资格,还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无吸毒记录证明、无重大驾驶违章记录证明、身体素质检测合格证明。

  目前,该市除城区学校生源比较集中外,大多数乡镇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生源分散,以前大多靠面包车或金杯商务车接送学生,而且大部分接送车辆长期处于超载状态,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2012年5月,湖南汨罗市成立校车办,并于2013年将校车运营工作市场化,即由校车公司统一购买车辆并作为车辆所有人,租赁承包人按交警运输部门核定线路自主运行。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