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完全市场化经营 福州康驰公司开通八条定制校车线路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8-27

  300余名福州的家长终于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孩子上下学的问题了!

  8月24日,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康驰公司)旗下的8条“5i84”定制校车线路正式开通仪式在康驰公司齐安停车场举行。

  据介绍,康驰公司采购了9辆全新的宇通校车,一共开通了8条定制校车线路。

  定制校车

  在线路开通之际,康驰公司邀请了当地的交警与消防部门的负责人,组织了数百名即将乘坐校车的学生进行了车辆火灾逃生演练以及救火训练等多项求生演练。

  消防演练

  随后,康驰公司又组织了以“您放心地把还孩子的出行交给我们”为主题的家长见面会,详细介绍了“5i84”定制校车、相关服务以及线路方案;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即将为孩子们服务的车长们以及随车照管员们,确保让家长们最大程度的放心。

  此外,康驰公司与校车车长签订《安全责任状》,同时还与家长签署《校车出行安全协议书》。

  康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久以来,学生上下学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又爱子心切的家长们为之头疼。虽然国家出台了校车政策,但是学生安全出行的重大责任也是学校难以承载的。大量的学生接送,更是交通部门难以解决的管理瓶颈。接送难、停车难、安全无保障、道路拥堵是现在学生、家长们、学校以及社会共同面临的难题。针对这一难题,康驰公司做出了一次尝试性的创新。

  孩子开心领取校车乘车卡

  他表示,继2014年4月11日福州首家定制公交电子商务平台“5i84”开启了福州定制公交时代以来,致力于传统公共交通客运市场的细分,5i84定制公交携“5i84定制校车”与福州市民们正式见面了。

  康驰公司在保证传统公交公益性的基础上,通过5i84定制公交电子商务平台从传统的公交客流中细分出学生群体的出行需求,同时还专门成立项目小组负责设计“学生板块”定制公交,并迅速紧锣密鼓地筹办“5i84定制校车”各项事宜。这一尝试性创新不仅将实现需求的定制化、管理的智能化及服务的多元化,也为福州市中小学生提供了更加规范的运营车辆、更加严格的安全监管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家长与校车运营公司签署孩子安全出行协议书

  据了解,针对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康驰公司所采购的宇通校车均为符合国家标准校车:具有超载、超速报警功能、GPS定位功能、一键碎玻装置、安全逃生门等安全功能。校车主要有两种车型,车身长度分别为8.5米和10米,燃料均采用CNG清洁新能源,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零排放。校车采用双后轮设计,提升了校车在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安全性及舒适性。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定制校车线路采用“定时、定点、定人、定线”的运行模式,切实满足学生出行需求的定制化服务。

  校车配有宇通安芯校车智能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运行过程的录音录像实时监控。通过完善的车载信息化系统完成学生上下车点名签到、一人一座且每座配有安全带等安全监管功能,实现了有效的校车安全管理。学生家长可以通过信息平台实时了解和掌握车辆动态和学生的乘车动态信息。康驰公司一方面建立与家长的长期沟通渠道,及时与家长沟通线路运行有关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解决;另一方面随车照管员提供“落地服务”,提供必要的乘车协助服务,同时实现更好地与家长、学生互动。

  宇通安芯校车智能化管理系统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乘车情况

  “5i84”网站后台客户人员也将竭诚为各位家长、学生服务。“5i84”官方微信、“5i84”论坛、“5i84”电子商务平台等构成了康驰公司的信息服务的主体架构。通过这些信息服务平台,可以使得见家长实时得知学生目前在何处,是否已刷卡上车、下车。若发生异常情况,康驰公司可以在第一时间将各种信息及时反馈传送给家长、校方,实现各方快速反应,从而实现了管理的智能化。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