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沃客车:安全舒适丝路之旅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8-28

  无论是行驶在山、海、港、城相依的连云港,还是跨过五省通衢的徐州;不论飞驰在“交通十字路口”的郑州,还是徜徉在“龙门山色”的伊河两岸……沿着古丝绸之路的轨迹,乘坐舒适的西沃客车,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文化之旅“新丝路·大交通”主题采访团的记者们欣赏着祖国山河之美。

  8月18日,采访团来到陕西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简称西沃客车)豪华大客车生产线,了解西沃客车的车身制造传统喷丸工艺、底盘装配、车身内外饰装配、喷漆、终检调试工位等制造流程。

  “西沃客车在研发、采购、生产、管理等各环节严格执行沃尔沃对安全、质量、品质方面的要求,受到了市场和乘客的好评。”谈到西沃客车的品质,西沃客车总经理刘拥军打开了话匣子。

  西沃客车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沃尔沃客车公司于1994年共同出资组建。成立以来,一直引进沃尔沃客车公司先进的制造技术,并导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严格的飞机装配标准,生产中高档大客车。

  走进明亮整洁的生产一厂车间,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架崭新的车身骨架。车身前围不仅是车辆的“门面”,更是安全的“门户”。“别小看它们,都是应用了全承载技术制造的,遇事故时能迅速把撞击力分散开,把对人的伤害降到最低。”西沃公司生产负责人宋国华告诉本报记者。

  前围的“邻居”——一个12米长的客车底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汽车是在这上面组装起来的吗?

  “这是西沃客车900i系列高强度耐腐蚀低碳合金钢骨架,相对于其他底盘,这一款的强度和承载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底盘重量得到有效减轻,整车具有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更低的尾气排放。”宋国华对于底盘的一番介绍让记者们豁然开朗。

  “此次‘新丝路·大交通’采访团乘坐的西沃9300客车,装备沃尔沃客车公司独有的转向阻尼系统,能帮助驾驶员在意外发生时保持对客车的方向控制。”刘拥军说。

  不仅如此,汽车控制系统中装载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可使汽车在难以控制方向的急转弯或湿滑路面上行驶时提高稳定性。

  来到喷丸工位前,宋国华颇为骄傲地告诉记者:“西沃客车在客车制造中坚持以航空制造工艺为标准,尤其是在车身及零部件表面的除锈、去污上坚持采用飞机制造上传统的喷丸工艺。”

  据宋国华介绍,喷丸作为一项传统的工件表面处理工艺,常用于制造飞机、船舶等大型设备中,而由于其成本高、耗时、费力,在客车行业中已被大多数厂家摒弃。

  “喷丸工艺的使用可以消除相应部件间的焊接硬力,提高车辆结构度,从而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宋国华对于这项工艺非常自豪。

  “以前只听说咱们的客车安全性能高,没想到制造工艺这么严格。”走出西沃客车的生产车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杜军帅的这句话说出了记者们的心声。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