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中通100台气电混合动力客车交付聊城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03

   ————————服务绿色水城,共建和谐公交

    9月2日,聊城市100台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开通运营。在新能源公交车开通仪式上,聊城市市长王忠林宣布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副市长任晓旺、洪玉振、中通客车公司董事长李树朋、总经理孙庆民等领导参加活动。

  聊城市市长王忠林认真观摩中通客车

  据悉,随着聊城市“东扩、南展、北延”战略的大力实施,城市框架和城区规模不断扩大,聊城市公共交通顺应城市发展需要,老旧车辆和非节能环保型车辆的更新步伐加快,2014年,聊城市斥资采购首批100部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此批车辆交付后,聊城公交集团将新增、延伸优化公交线路6条。

  2014年年初,市政府将购置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列为惠及民生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并作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打造城市“碧水蓝天”工程的重要举措予以实施。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市政府履行了向市民的承诺,成功购置首批100台LNG新能源公交车。其燃料完全使用液化天然气,是目前国内一流的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新型公交车。至此,聊城燃气及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近60%,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

  聊城市市中通公司董事长李树朋、总经理孙庆民为与会嘉宾介绍公司情况

  开通仪式前,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登上公交客车参观,对车辆的靓丽外观造型、图案以及人性化的内饰表示由衷赞叹,据悉,聊城公交采购的100台中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部为中通风采系列10.5米公交客车,该款产品也是中通成熟与主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款产品也以其较低的气耗及相对较低的整车售价,具享高性价比的美誉。随着王忠林市长宣布该批车辆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我市打造绿色公交,建设生态型城市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活动结束后,王忠林市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中通新基地,尤其对中通焊装车间、涂装车间电泳、机器人喷涂以及总装车间等进行了考察,对中通新基地生产规模、先进的工艺、有序的管理、规范的现场赞誉有加。

  聊城市相关部门领导与中通及公交公司领导现场座谈

  现场活动结束后,所有与会领导在中通客车会议室就聊城市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及聊城公共交通规划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树朋及总经理孙庆民对中通今年以来的表现及企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汇报,王忠林市长对中通客车以创新驱动为支撑、以国际化和新能源为战略重点的企业发展模式表示认可,并企业今年以来取得了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市长指出,中通客车未来的发展希望在新能源,必须加大核心技术研究和产品系列化储备,并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实现新能源客车的争先进位,确保聊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省乃至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为聊城争得更多荣光,为聊城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媒体热捧中通新能源客

  据了解,2013年聊城入选第二批全国新能源汽车应用城市后,聊城市计划五年内新增700台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客车的占比将逐步增大,全力为市民打造一个快捷、环保的公交出行系统。届时,聊城市将成为真正的绿色、宜居的"江北水城"。中通客车也将以“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为企业使命,研发生产更多技术领先、安全节能的客车产品,为低碳社会和绿色出行做出贡献。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