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校车市场采购趋向理性 开学季宇通品牌成首选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04

  随着9月1日开学季的到来,全国校车市场也一扫上半年的颓势,进入新的小高峰。虽然今年上半年校车整体销售情况有所下滑,但其中拥有尖端技术水平和突出产品实力的大品牌,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市场人士分析,随着校车买方市场的逐渐成熟,如宇通校车这样的领军品牌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国内校车整体销量仅为8751辆,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分析原因,除了支持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资金政策不明确,以及相应的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外,更多原因在于校车市场进入优胜劣汰调整期,校车企业的整合洗牌加剧。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的校车企业已经呈现出初步淘汰的苗头,涉及校车的企业数量开始下滑,由原来的30家,减少到现在的22家。

  专家分析,曾经因为我国校车的买方市场长久以来对校车的专业性认识不高,导致了价格因素成为主要考虑条件,便宜的校车曾经最有销路。而随着市场认识的不断深入,和安全意识的逐步提升,校车采购方的产品认识能力正在快速增长。据调查,现阶段校车的采购方往往不再将价格因素放在首位,而更看重校车的安全性、服务性、舒适性等这些更重要的条件。由此产生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以价格为主打因素的校车生产厂家销量下降。而注重产品性能和服务的大品牌逐步占据市场主体。

  市场证明了专家的上述判断,在今年上半年校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宇通专业校车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销量高达3151辆,同比增长17.71%,行业集中度高达36%。在校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前提下,宇通的惊艳表现,不仅捍卫了其校车市场第一品牌的荣誉,也为校车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宇通协助多地教育机构,探索资金筹措和市场化运营的新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反过来进一步稳固了行业第一专业校车品牌的地位。今年秋期新学期开学之际,宇通校车在国内多地批量交付,呵护更多孩子安全入学。

  8月24日,宇通助力福州康驰巴士公司启动"5i84定制校车"的消息引发行业的普遍关注。家长为学生"定制"宇通专业校车,康驰公司按照孩子的居住地科学规划接送路线,确保孩子一人一座;新校车还搭载有宇通安芯校车智能管理系统,运营方康驰公司与家长签订《校车出行安全协议书》,为乘坐"定制校车"的学生配发专属乘车卡,并与家长手机绑定。学生上下车都要刷卡签到,安芯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给家长,便于家长实时掌握孩子乘车动态。这是宇通专业校车与校车运营公司共同探索市场运营模式的崭新尝试,对于后续国内校车运营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8月25日,湖南汨罗48辆符合国Ⅳ标准的宇通校车正式交付途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助力汨罗市打造湖南省首个全部覆盖国标校车的农村县市

  8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次性投运55台宇通专业校车,成为迄今整个西北地区单笔采购量最大的校车订单。

  记者获悉,作为中国客车的领导者,宇通早在2005年开始就开始致力于专用校车的研发及学生交通安全解决方案的研究,并先后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第一款学童校车、第一款“大鼻子”前置校车,以及参与制定首部校车强制性国家标准,成为中国校车发展无可置疑的先行者和不遗余力的推动者。来自平安证券的预测,九月开始,国内中小学、幼儿园会掀起又一波校车采购热潮,宇通公司校车销量将攀上新台阶。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