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ITEC2014北京举办 宇通彰显中国新能源客车实力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04

  2014亚太交通电气化国际学术会议(以下简称ITEC2014)于2014年8月31日至9月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交通电气化展览会。作为亚太地区交通电气化领域的一场高水平学术盛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行业组织和相关企业参加。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宇通客车受邀参会,并携带刚入选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巴士E7公交版亮相活动现场,引发与会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

  据悉,宇通E7公交版专为公交市场研发,车长7米,20座,续航里程200公里,有力补充了纯电动公交市场的纯电动产品空缺,使得一些充电桩等配套系统并不完善的城市地区,也能迅速进入新能源公交的推广普及中。作为宇通客车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产品,其零部件总数量降低了57%,完全按照电动车的特点来设计制造,在同行业中型车中首次采用全承载车身,也是宇通客车首个平台化、标准化、模块化产品。更重要的是,在业内宇通E7首次实现无障碍的充电解决方案,在380V电压下,快充1小时即可充满,慢充3小时充满;在220V民用电压下,8—10小时便可充满。

  记者了解到,ITEC2014为交通电气化领域最专业的展会,入展门槛非常高。而我国能有宇通等业内领军企业参展,说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制造水平得到了国际顶级学术平台的认可。

  事实上,作为国内客车企业领军者的代表,宇通客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客车技术的研发工作,拥有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认定的行业首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并新建了全球唯一专注于客车试验研究的试验中心,全球领先的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底盘车间,全面提高了新能源客车产品的设计水准和工艺保证能力。宇通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宇通安节通、Y.E.S宇通电泳标准以及新能源睿控技术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宇通还积极与国内顶级技术研究机构展开合作,比如此次大会承办方北京理工大学就与宇通客车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国家“十二五”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波兰纯电动出口项目等等。

  此外,记者刚刚获悉宇通于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10亿元成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上游零部件如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下游如销售服务公司、租赁公司、运营维护公司,充电站的设计、施工以及充电设备制造,电池再利用等;以及产业链其他投资机会。由此可见,宇通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正在进一步加快。

  据了解,ITEC2014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专业性会议,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国内外航空、铁道、船运、汽车等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行业高端用户、企业家与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就国际交通电气化领域最为前沿的新观念、新技术、新商机展开交流与合作。首届ITEC于2012年在美国密歇根Dearborn举行,此番来到中国,表明我国已经成为国际新能源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商品交易大国。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