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青岛试“跑”引爆绿色公交热潮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04

  “百公里气耗26.5立方,和传统322路燃气气耗百公里43立方相比,百公里可节约16.5立方,气耗仅为普通车辆的60%左右,平均百公里气耗节约资金60余元,PM值降低90%。按照每车日行驶200公里计算,每年可以节约4.3万元左右。”这是青岛公交试用宇通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半个多月来的一组数据。

  作为著名旅游城市,青岛公交近年来对新能源客车的运营越加重视,加之青岛路况复杂,城市公交车辆存在运行时间长、启停次数多等现状,车辆燃油和尾气排放量对空气环境影响不容忽视。此次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的成功试运营,为青岛公交未来新能源客车运营提供了思路。

  司机乘客齐“点赞”

  在这次的试驾试乘体验活动中,有着7年公交驾龄的青岛公交司机王群师傅感触最深,作为岛城先锋的他,公交驾驶技术最为精湛,先后开过柴油车、天然气车,这次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还是第一次。谈起驾驶感受,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开过这么多车,但是科技含量这么高的车还是头一次,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就又了感情,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车了,因为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这个车没有离合器和变速箱,不仅让我们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对于乘客来说,这个车噪音低,坐在里面非常舒适平稳,必须为宇通公交点赞。”

  记者在体验时发现,许多乘坐的老百姓比司机还要兴奋,已经60多年的孙大爷上车前甚至“迷糊”了,“这车和其他公交车都不一样,刚开始还以为坐错了车,感觉也确实不一样啊,比之前的那些公交车都要稳当,并且没有巨大噪音,也没有出现急起急停的感觉,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而且扶手很多,这样即使车内乘客很多也可以有抓握的地方,在遇到紧急刹车或者制动的过程中,减少了传统的机械惯性缓冲,大大提升了站立乘客的安全性,公交技术的发展真是太快了。”

  运营出色赢得高度认可

  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在青岛的良好表现,不仅得到了乘客和司机的欢迎,而且也赢得了青岛公交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

  青岛公交集团技术处处长于飞对记者表示:“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具有充电时间短、续驶里程长、充电设备简单等特点。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营,宇通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节能效果和运营稳定性都非常理想,特别是公交车在高峰或路阻情况下,需要频繁地起步停车,这种新能源车在时速25公里以下使用纯电能驱动,节约燃料的效果特别明显, 也可大大减少尾气排放,加上一天只需充一次电,不会打乱白天运营排班。”

  不仅如此,在维修保养这块也有很大优势,“由于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取消了变速器、降低了离合器的工作强度,还可以间接降低车辆的维修保养费用,延长离合器的使用寿命。”于处告诉记者。

  其实青岛公交选择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进行试驾也是情理之中的,因为他们一直非常重视节能减排。从燃气车到纯电动公交,再到如今率先试水插电式新能源公交车,一直都走在全国的前列。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的到来,必将给青岛公交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引爆绿色公交革新热潮。

  技术实力成就优秀产品

  无疑, 优秀产品的背后是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所蕴含的技术力量。记者得知,从技术角度来看,搭载宇通睿控技术的车辆,通过高效电机取代传统客车变速箱,可以实现无级变速,所以大大提升了乘客的乘坐安全性和舒适性。

  宇通客车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设置智能启停系统,根据时速不同,采用不同的能源作为动力。车辆时速低于25公里时,使用超级电容和车载电池的电能,时速在25公里至45公里时,电机、发动机同时运行,电能和天然气同时消耗;时速超过45公里后,则完全由发动机提供动力 ,非常适合青岛的复杂路况。”

  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380V交流充电,仅需30-40分钟可充满电。基于宇通提供的解决方案,充电场站建设只需对公交首末车站进行改造、增设充电机和防雨棚即可,无需集中建设充电站, 而且百公里电耗仅4-5度,一次性充满电仅需要4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高效便捷。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