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金旅西藏售后服务:让客车畅行世界屋脊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09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西藏地区,随着公路、铁路、民航的通车通航,这片神秘的土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前来朝圣、旅行。在广袤险峻的藏区公路和景区,随处可见金旅客车。

  11年前,随着交通条件的快速改善,风光壮丽的西藏地区迎来了庞大的旅游客流,也使当地旅游客车市场形成巨大的缺口。在丰田、三菱等外资品牌越野车纷纷抢占市场之时,厦门金旅在国内客车业中率先打开旅游客车市场大门。初进西藏,金旅团队快速调整适应,实现了进藏车辆的安全顺利运行,并一路保驾护航。

  “西藏标准” 克服高原反应

  2003年,首批13辆金旅XML6742E1G客车低调落户西藏地区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西藏博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然而,这款在内地深受旅游客运市场青睐的车型却遭遇了“高原反应”:因为散热系统偏小,车辆无法满足当地长距离爬坡;动力系统适应不了高原低含氧的运行状况。尽管售后团队反复沟通,多次维修、整改,还是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藏区复杂的道路条件和相对恶劣的气候环境,使得车辆品质和性能面临巨大挑战。

  “必须从车辆技术本身解决问题。”藏区金旅服务站人员迅速将各项检测数据、性能需求和改进意见反馈给金旅技术开发团队。2006年,金旅再次挑选了30余辆当时技术最为成熟的拳头产品XML6700E2G、XML6601C2型旅游客车用于当地运营。令人欣慰的是,这批客车总体上适应了当地路况,金旅客车在藏区旅游市场站住了脚跟。

  世界屋脊上的金旅考斯特

  说起这段历史,厦门金旅拉萨驻点负责人熊英感慨中透着自豪:“有了售后服务团队的支持,金旅有信心让所有系列产品都能适应西藏路况和气候条件。”

  市场在扩大,金旅客车的品质追求也在同步提升。2011年,厦门金旅启动“西藏标准”的研究制定。金旅组成了由技术开发、质检、销售、售后服务负责人组成的“西藏标准”制定团队,对车辆的动力、传动系统、悬架系统、电器系统、散热系统、及车身强度及密封性能等方面都进行了根本性的优化。

  就在当年下半年,首批按“西藏标准”生产的金旅XML6125J93 、XML6113J93、XML6957J13、XML6897J13等40余辆客车投入西藏旅游客运市场,并在实际运营中经受了市场检验。随后,西藏博达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拉萨公交公司先后采购各类金旅旅游、公交客车100余辆,如今市场份额已经在藏区旅游客车市场中占居前列。

  3年的市场检验证明,金旅客车已经完全适应世界屋脊特殊的道路气候状况。熊英自豪地告诉记者:“适应了西藏世界屋脊的行车环境后,在中国就再也找不到金旅客车不适应的路况了。”

  主动服务 做客户坚实后盾

  海拔高、日照强、气温低,高原上严酷的自然环境,使客车售后服务保障要求比平原地区更高。除了经得起市场检验的过硬品质,把客户的需求放在心上,这正是金旅客车稳稳立足西藏市场的重要原因。

  2012年6月,一辆金旅6125型客车行进在西藏昌都地区。因为驾驶员经验不足、操作不当,离合器出现了故障,客车在八宿县抛锚,一车旅客进退不得。接到求援信息后,金旅售后服务团队立即由距离最近的云南昆明中心配件库调集原厂配件,并用最近的航班空运到拉萨。随后,金旅售后服务团队带上配件开上救援车昼夜兼程,一路上轮换驾驶近27个小时,行进850公里赶到目的地,迅速排除了故障。

  金旅考斯特行走于高原之上

   在金旅售后服务团队的工作中,售后服务不仅出现在车辆出现问题之后。从新车出厂到交到客户手中,金旅专业送车驾驶员总会从厦门驾车5000来公里,细致地完成新车磨合过程,并在拉萨立即进行第一次保养,使客户接车更安心。在新车投用时,他们主动的把养车、护车的技巧讲授给客户。

  金旅售后服务团队热诚、及时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为客户排忧解难,成为金旅客户的坚实后盾,使金旅客车畅行在世界屋脊。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