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海格:“速度”引燃“激情”造就新能源客车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09-16

  人追求远大的理想是对的,有时冒点风险也是必然的。在新能源客车的发展道路上,客车制造企业反应与行动"很速度",但客车用户企业的激情却并不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情况不太有利于中国新能源客车的长期发展。

  至于为何要发展新能源客车,理由很充分,也很现实。面对中国的能源转型和日益严重的雾霾等大气污染,新能源客车无疑开辟了一条中国客车行业通向未来的必经之路。因此,国家相关部门不断出台相关政策,目的是尽量为其发展铺平道路。

  但客车用户企业似乎并不愿意冒风险去尝试,造成了新能源客车"推而不广"、"雷声大雨点小"的种种尴尬。

  为了助力新能源车的推广,日前,国家出台诸多新能源利好政策,政策的引导固然重要,最终还要落实到行动中,大家共同推进新能源客车市场脚踏实地的前行。那么,中国哪些客车制造企业在创造着"中国新能源客车速度"?又有哪些用户企业对新能源客车满怀激情呢?

  群雄追赶 当仁不让

  中国客车制造企业最具活力,只要国家的指导政策倾向哪里,他们就一定会紧跟走向哪里,引领着行业前行。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海格、大金龙、金旅、中通、安凯、南车时代电动、宇通等走在了前列,为改写中国客车行业历史在不断努力着……

  海格客车作为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先驱,早在1999年,海格就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了10辆纯电动客车;2002年,与上海交大合作开发出第一辆混合动力客车;2006年,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出第一代氢燃料电动公交车。海格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生产,联合了国内众多知名高校,一直走在新能源技术的前沿阵地。2014年,海格潜心研究的ISG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不断掀起阵阵热潮,其通过智能怠速起停、再生制动、电力辅助驱动、小功率发电功能等,实现了综合节能40%以上,PM减排90%以上,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细细盘点,当优秀的企业一个个呈现在眼前,我们发展新能源客车的信心也随之上涨,相信在这些企业的带领下,中国新能源客车之路将越走越宽。

  激情用户 效益显著

  当然,新能源客车能否真正上路离不开用户企业的接受与营运。但现实生活中,不少用户企业对新能源客车表示怀疑,并心存各种担忧。但也有勇敢者,面对新能源客车这只"螃蟹",还真有不少公交企业满怀激情,大胆吃下,并且评价"味道不错"。

  2008年1月11日,广州一巴一次性采购了30辆新能源客车,这在当时无疑堪称"壮举"。

  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山东济南以奥体中心为核心,开辟了4条公交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线路,投入混合动力公交车100辆,其中纯电动车占一半。

  2010年,上海世博会共投入150辆混合动力客车、61辆超级电容客车、120辆纯电动客车和6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以及300多辆纯电动观光车。

  2013年,徐州公交新增了209辆海格混合动力客车。

  当我们还在怀疑新能源客车的性能时,这些用户企业已经走在了路上,用精彩的数字证明了新能源客车的实力。事实上,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试金石,我们对新事物的态度就决定了未来的姿态。机遇就在眼前,需用激情去掩盖恐惧,哪怕是一寸一寸的前移,距离成功也会越来越近。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