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福田欧辉:掌握新能源客车核心动力科技

作者:  信息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24

  近日,福田欧辉客车又传来喜讯,其生产的50辆BJ6103校车即将服务阿尔及利亚;下月,6米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交付,投入到北京微循环公交线路上运营;佛山市民在不久的将来也将坐上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据了解,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已经与佛山各镇街具体洽谈即将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这些投入到世界各地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将接受本地“家乡父老”的实际检验。

  本地标杆客车工厂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在2011年9月正式投产,占地总面积约843.45亩,共投资11亿元,生产车间采用客车行业先进的U形厂房设计,配备一流的焊装、涂装、总装及检测线,拥有亚洲最大的涂装车间,全面引入戴姆勒精益制造技术和工艺装备,目前整车年产能已达10000辆。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是福田汽车最为先进的标杆工厂之一。在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受益于“福田戴姆勒”合资的推动,工厂全面接轨了欧洲标准的质检体系,设立了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四大体系、36道质量检验关,以此确保产品的卓越品质。这36道关卡中,仅生产环节,便占27道,足见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对于“品质”的深刻洞悉。工厂不仅全范围应用了自动化生产监控系统(MES系统),能够做到生产、质量信息的及时监控;在生产车间、生产线、班组做到了自工序完结,保证质量缺陷不制造、不传递;质量门的标准化作业,使工厂能够重点关注客车关键、安全控制点是否在实车体现;制造完成后,一流自动化整车检测线确保了整车性能始终稳定如一。

  掌握核心动力技术

  福田欧辉是国内客车行业真正掌握动力技术的唯一客车企业,拥有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及关键部件全价值链供应体系。已实现与康明斯、雷沃等多家发动机厂的同步开发合作,未来还将与德国奔驰发动机战略合作;通过整体动力系统的优化匹配发和个性化动力匹配设计,形成强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特点的欧辉客车专用发动机。

  今年5月,福田欧辉在北京道路运输展上重磅发布新能源客车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推出“智蓝”战略新能源系列客车新品,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率先实现了从产品技术创新到整体化城市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升级。凭借智慧科技创新,福田欧辉“智蓝”战略强势驱动中国新能源客车提速前行。

  据了解,欧辉“智蓝”系统由能量管理智能化、车辆管理智能化和安全管理智能化组成,代表了福田欧辉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以智蓝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产品为支撑,实现了纯电动、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等的全面布局。

  开门造车——走进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

  今年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8周年,福田汽车在全国各地举行了“福田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展出各类融合了高科技的汽车产品及举办的各类体验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门造车”。在佛山,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同样举行了对外开放活动,让市民和欧辉客车零距离接触。经过了对工厂的参观,记者对福田欧辉的技术实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投入3亿元建成亚洲领先的客车整车电泳生产线,采用自动化控制,实现先磷化后电泳的生产工艺,整车车身的防腐能力比普通处理寿命提高到10年以上,盐雾试验耐腐蚀性可达到1200小时,整车坚固耐用。据介绍,目前国内仅有几条电泳生产线,而其中两条就在福田欧辉工厂内。受产能、成本限制,很多车企只能做到29%~30%的车型使用电泳,而欧辉则是所有车型均100%使用内外电泳技术。

  在检测车间,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具备国标级数字化检测线,产品多重严格的检测线检验调试合格才能出厂;使用四轮定位提前控制车桥定位准确度;具备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淋雨试验台提前控制密封性能;广东工厂拥有一条国标级的2千米试车跑道,经过多种路况反复实测,大幅提升了整车可靠性。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