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河南:安阳102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上线运行

作者: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08

  本报讯 在第65个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我市迎来了公交事业跨越发展的一大盛事。昨天,我市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暨百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上线运行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南门广场隆重举行。自此,我市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各项工作迈入新阶段,102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炳奇,市领导丁巍、马林青、朱明、代毅君、唐献泰、高雁卿等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琼和市委书记丁巍共同为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上线揭彩。

  张琼在致辞中指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我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工作。我们相信,有安阳市四个班子的高度重视,安阳的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就扎实推进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张琼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体作用。既要把省里的政策用足、用活,更要积极发挥自己的创建主体作用,创新创建理念,加大创建力度,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确定科学合理的创建目标。既要以世界的眼光和国内外先进城市为标杆,体现高水准要求和现代化公交标准,也要坚持从实地实情出发,科学合理地确定创建目标,增强创建目标对城市公交发展的引领性和带动性,增强人民群众对多乘公交、愿乘公交的认同感。要切实解决制约城市公交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坚持财政优先、用地优先、路权优先原则,不断提升公交的公共服务水平。要改善公交司乘人员待遇水平,调动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张琼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的理念,大力推动公共交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城市公交在服务民生需求和城市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致辞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关心支持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公交一线的广大公交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事业,坚持把改善公共交通作为十项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政策和财政支持,先后投入资金2.25亿元,用于改善公交基础设施。特别是2012年以来,我市先后购买更新公交车330余台,公交出行分担率在36%以上,极大改善了城市公共交通条件。今天上线运行的102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不仅是全市公交事业迈出新步伐的重要标志,更是市委、市政府献给全市人民的国庆大礼。马林青表示,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是我市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公交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文明服务、优质服务、扎实工作,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公交。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创建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公交优先就是人民群众优先的理念,切实强化领导、互相配合、凝聚合力,有效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努力形成统筹推进、协同创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还欣然乘车体验双层公交巴士。

  据介绍,此次上线运行的102台空调公交车,除用于更新7路、11路、14路、23路、26路等5条主干线路外,还将用于陆续开通3条连接市区主要景点的公交旅游线路。新车上线运行后,安阳公交的整体装备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广大群众的公交出行环境将更加舒适。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