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政策支持 福田新能源客车为节能添彩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0-08

  今年以来,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新能源客车也随之升温。公交客车使用的能源最终将由石油发展到电力等能源,实现零排放。

  新能源客车是新能源汽车中最易实现商业化应用的。由于城市公交行驶路线相对固定,易实现商业化应用。同时,由于政府对新能源公交车的大力支持,财政补贴相当丰厚,因此新能源客车发展前景可期。

  特别是纯电动客车,除了核心的动力电池系统外,其车身制造工艺与传统客车无异,整车企业可以将外购核心部件装配到自己制造的车身上,无须太多的技术积累。

  目前,国内相关企业已构建了异步及永磁电机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及纯电动系统等较为完善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开发平台,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知识产权。这些都成为纯电动客车加速发力的“先天优势”。

  在公交车电动化方面,国内相关企业多年来进行了大量创新性工作,现已开发出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快充式纯电动客车、快换式纯电动客车等,技术上取得了很大进步。

  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技术在我国基本成熟,主流品牌车型的节油率稳定在40%左右。福田欧辉客车,经过客户实际工况运营监测,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可比传统能源车辆节省燃料40%。我国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节能率,在全世界都是最高水平。

  我国发展以电动汽车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而通过公共交通中新能源客车的示范应用,可以逐步推进私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