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福田欧辉广东车厂发现之旅——企业探秘篇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0-15

企业探秘篇(上)

  在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制造业产业带中,福田汽车将以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为基地,投入更多新技术,推出多款新能源客车产品。总体制造工艺水平符合国际工艺水平要求,工艺装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致力于把工厂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大中客车生产制造基地,助推佛山打造万亿机械装备产业基地。让我们一起走进福田欧辉广东车厂,开始一场发现之旅。

  从2010年3月1日开始在南海里水基建的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是福田汽车投资逾11亿元建设的全新工厂,投产后与北京集团总部形成“南北呼应”格局。

  2011年9月28日,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在南海正式投产,2012年1月进入批量投产。福田汽车对外公布“福田汽车2020战略”,把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列为重点打造的主营业务后,福田汽车在开拓新能源领域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完工后年产大中客整车1万辆,二期项目全部完工后,可以实现大中客整车生产2万辆,届时佛山将成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重要生产基地。

  坐落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的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新建占地843.45亩,工厂主要生产全承载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大客车,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180亿元,利润15亿元,吸纳4000余人就业。

  福田汽车一直以来在客车技术上追求自主研发,目前他们的技术与德国还有点差距,但核心技术之间的差距已逐步缩小,在某些方面还领先,如在新能源方面已经是全部领先。

企业探秘篇(下)

福田欧辉在2003年进军客车行业,2011年,福田汽车新能源汽车项目在里水新建的福田欧辉客车广东工厂投入运营,主要生产全承载、LNG、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大客车产品,年产1-2万辆。2014年以来福田欧辉实现爆发式突破,不断成长的福田欧辉已成为客车行业名副其实的后起之秀。成绩的取得除了因福田欧辉不断追求技术进步之外,还得益于华南地区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市场需求。作为福田欧辉事业部的制造中心。

  掌握客车制造核心技术一直是欧辉客车赢取市场的法宝。目前,福田欧辉在里水的生产基地实现全部国产化,核心技术全部都是自主研发,对于打造珠三角西岸机械装备制造业产业将起到核心技术驱动作用,将大大提升佛山装备制造业的核心自主技术。这是福田欧辉在广东佛山与其他汽车工厂不一样的地方,在客车技术追赶上,目前福田欧辉的技术已经非常先进,在某些方面还处于领先地位,比如在新能源领域中整体处于领先,市场化程度也较高,福田欧辉势必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