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校车GPS对接校讯通 为学生上下学再添安全防线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0-22

  上下学。但总有一段路,让小何担心不已。

  “我知道,现在校车对驾驶员的要求很高,所以车辆行驶相对比较安全。可是我不知道孩子有没有及时上下,又在什么时候下的车。这个时候,是我们比较担心的。”小何说,为了打消顾虑,小何每天把孩子送到校车边,看着孩子乘上校车才放心离去。可是,有时工作忙脱不开身,也有一些偏远地方的父母由于忙于生计,孩子都是自己离家等候校车。这短短的一段路,确实让不少家长担心不已。

  但从今年开学后,家长再也不用为这件事而担心了。今年暑假,市台运集团对校车公司318辆校车进行信息化升级,学生上车后只要刷一下卡,上车信息就会发到家长的手机中。

  校车公司经理蒋英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台运集团非常重视校车安全,不但为每辆校车配备具有校车驾驶资质驾驶员,而且为每辆校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实时监测校车的行驶路线、行驶速度。但是,家与校车、校车和学校这段最后一段路,却是盲点。同时,他们了解到家长对孩子有无及时上车,何时下车也一直非常关注。

  为了消除家长的顾虑,校车公司也在采取各项措施。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信息化系统日趋完善,这也为318辆校车对接校通讯提供了技术支持。孩子何时上车,何时下车都会及时地发到家长手机中。

  “有这个短信,我们对孩子什么时候上车,什么时候下车心中都有了底,也宽心不少了。”小何告诉记者。

  就在记者采访蒋英的时候,蒋英告诉记者,校车安全管理很重要。除了营运公司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措施外,也离不开大家的自觉维护。

  在路上,时不时有车辆随意超校车;当校车停靠时,又有一些毫不减速绕过校车急驶而过……“每次校车驾驶员回来和我们讲述这些现象的时候,都让我们感到心惊肉跳。”蒋英告诉记者,“校车内全是孩子,哪怕是小小的事故,也是我们担当不起的。”

  为此蒋英还希望借本报呼吁,为了校车安全,当大家开车遇到校车接送学生的时候,不妨慢下自己的速度,为校车安全留出安全的距离。

  同时,她还希望家长和学校也要教育孩子要注意乘车安全,通过学校、家长和校车公司的三方联动,共同为孩子打造乘车安全防线。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