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安凯中标北京公交40辆纯电动车订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1-05

  近日,安凯客车成功中标北京公交集团40辆6米微循环纯电动公交车订单,这标志着安凯纯电动客车再次批量进入北京市场,零排放无污染的环保公交将有效解决北京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最后一公里”——从社区到公交站、地铁站的那段不远不近的路程,成为市民公交出行的心病。在北京等特大型城市,由于城市发展速度快,公交线路发展相对滞后,在一些大型社区长期存在市民转乘公交线路困难的问题,这也造成了在某些区域黑摩的、黑车问题屡禁不绝,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很大困扰,同时也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2014年3月4日,北京发布了交通排堵保畅通工作方案,计划新开通20条微循环线路,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公交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安凯微循环电动车正是响应市场需求而开发,它能够很好地解决社区内的交通通行问题,而且纯电动客车更加节能环保,整车运行平稳,无发动机噪音,尾气零排放,对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有显著作用。该车车身小巧灵活只有6米多,专为社区出行设计,采用超短前、后悬,窄体车身的理念,能够减少拐弯半径,在狭窄的社区道路中行驶十分灵便。社区出行具有很大潮汐性,在上下班高峰时人流量剧增,非高峰时段则人流较少,所以该车配置了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只需要20分钟,慢充也不过1个小时左右,可以满足不同时段的运营需求。

  该车在外形设计上活泼开朗,采用微笑前脸设计,使整车外观更有亲和力。车身采用加长轴距的设计,最大限度增加乘客空间,采用一级踏步及车身中部双开门的布局,实现乘客快速上下车,方便换乘分流。整车内部净高达到2400mm左右,超大侧窗的设计让乘客有宽阔、舒适的视觉感受。同时更多人性化设施,更多地关注特殊人群的使用,让老人,小孩,残疾人员均可无障碍的乘坐。

  安凯微循环电动车的车身结构采用安凯独有的创新性半承载结构,车身与底盘车架一体化设计,比同级别车辆车身重量轻约8-13%,满载后的电消耗比其他同等车型降低4-7%。车身的轻量化设计结构和良好的动力总成匹配,成就了卓越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安凯微循环电动车特别适合社区公交运营,独有的六层次整车安全保障控制系统,既保证了客车安全性和动力性,又将对社区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成为社区出行的最佳生活伴侣。同时,该车百公里耗电小于60Kwh ,使用成本是同类传统车的1/5左右,大大节约了公交公司的运营费用。未来,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微循环线路上的主力车型,与现有的公交系统一起共同构建立体的绿色公交网络体系。

  今年年内,这种小巧灵活的微循环纯电动车将力争在北京的朝阳区、丰台区、西城区、石景山区的微循环线路上运营。未来3年,北京市50余条市内公交线路将实施“油改电”,一批环保公交车将投入使用,其中包括6米级微循环公交、 增程电动公交车、欧VI标准柴油车等,进一步减少公交车尾气排放污染。安凯微循环电动车大批量进入北京市场,为后续北京市场的开拓奠定了有利基础,同时也在全国市场树立了标杆。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