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金旅“大金象”校车批量交付广东中旅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4-11-07

  将校车统一由专业公司运营,实行公司化、专业化运作,是广东省乃至全国规范校车经营的尝试做法。11月4日交车仪式上,广东中国旅行社汽车服务公司从厦门金旅销售总经理赖志艺手中接过金钥匙,这批车将服务广州中小学生上下学。

  “大金象”全能保护

  这批即将投入使用的金旅“大金象”11米56座校车都装配有校车版运营系统,这对广东中旅在校车安全运营方面助力颇多,特别是在驾驶员管理和维修保养方面,起到很好的管理提升作用。此外,金旅安全校车采用鸟笼式骨架、冲压件前后围,加上发动机前置的”大长头”设计,能很好地保护车内学生的安全。金旅校车后侧式安全门和自动破玻装置能够在危急时刻能够赢得宝贵的疏散时间。

  具备全能保护功能的金旅“大金象”校车

  校车外观上,车身都喷涂了醒目的黄色,并配置了反光条、停车指示牌等设施,上路的每台校车还配备专业的照管人员,全程可对乘坐校车的中小学生进行贴心的服务。同时每辆车上还会配备小药箱等常用工具,确保孩子们乘坐的安全又舒适。 金旅校车的座椅全部采用软化扶手设计,防止学生在车内行走磕碰,内饰也都采用全新的材料,黄色的面料配上卡通的图案,醒目又温馨。

  旅游做校巴 专业化运营更安全放心

  广东中旅总经理助理王耀忠说,“国家对中小学校车一直都很重视,现在部分校车市场不是很规范,所以政府倡导大的营运企业把校车运营做好。广东中旅作为旅游发展业慢慢尝试扩宽,除了常规旅游以外,也开始做校巴,把这块业务项目做大做规范,为社会尽一份责任。这是第一批,今后将会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校的需求添置大中小不同的车型。”

  广东中国旅行社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耀忠

  由于校车采购、养护成本较高,很少有学校自行运营校车。而校车租赁行业刚刚起步,不正规经营的校车也有很多,一部分来自汽车租赁公司,它们本身并没有客运资质,更没有校车运营资质,让校方给予它们代理聘用司机的委托证明。这些校车不符合国家要求,配置差,车况陈旧,安全性也不高,司机不但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没有校车驾驶资质,也没有校车运营管理的规范和制度。

  因为校车的特殊性,广东中旅在选择校车品牌上更加谨慎,王耀忠说:“只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做出高品质的爱心校车,中国目前拥有1.5亿中小学生,如果都配备上校车,需要150万辆,各项费用加起来需要财政4600亿元的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投入,需要社会一起努力,只有志同道合的企业才能走到一起,才能实现双赢。而金旅系列校车也符合新颁布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国内智慧、安全的校车代表,我们选定它,必定能够保护学童上下学的出行安全。”

  广东中旅汽车服务公司作为国内专业汽车服务的知名企业,不仅对车辆的品质和安全严格要求,并对驾驶员有着严格的管理和培训。王耀忠说,广东中旅将对每辆校车建立车辆质量管理档案,并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强制检测及视情维修。为了切实保证校车的安全驾驶,广东中旅对校车驾驶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筛选,选用有经验有责任感的优秀驾驶员承担校车的运行任务,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定期的安全培训,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