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宇通获西北区最大校车订单 57辆校车进新疆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之家     发布日期:2014-11-10

  近日,57台宇通专用校车运营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103中学隆重举行。这不仅在新疆地区开创了专用校车最大规模运营,这也是整个西北地区一次性最大批量校车的运营。

  “有了这批新校车,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上学安全了。”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家长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从今年9月开学起,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府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通过购买校车服务的方式,解决米东区7个乡镇12所学校5000多名中小学生乘车问题,这不仅让家长放心,更为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调研三年 宇通校车脱颖而出

  无疑,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如何选择最令人放心的校车成为采购校车的重点?作为本次专用校车的运营商,新疆四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涂玉萍对记者表示:“我们在车辆品牌及车型的选择上一直严格要求,特别是在安全性上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过去三年的时间相继在甘肃、陕西等地区调查校车运营情况,回来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做出大量的分析,再结合试运营情况、车辆配置等严格筛选,优中选优、统一采购,发现宇通校车安全可靠、故障率低、售后服务到位,最终成为了我们的首选。”

  其实,宇通校车的脱颖而出决非偶然,每个细微之处都体现了安全为本的设计原则。在外部设计上,360°无盲区的后视镜,停车后可自动打开的停车示意臂用以警示附近其它车辆及时避让。在内部设计上,宇通校车全系配备自主研发的安芯校车管理系统,确保安行无忧。还有“防遗忘系统”,强制司机锁车时必须到车后巡视,确定孩子都已下车后,再按下按钮后车门才能关闭,否则就会发出警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新疆地区路况复杂等特点,宇通校车做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比如配备独立暖气,加大蓄电池容量,加装发动机进气预热装置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作为国内客车第一品牌,宇通是国内最早研发和推广校车的客车企业,而且是国家校车标准的起草单位,成为中国安全校车的“代名词”。

  政府给力 校车运营后劲十足

  有了安全可靠的校车后,科学合理并且持续地运营成为人们关心的又一个关键因素。由于校车其主要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每天的运营时间较短,很难通过正常运营获得较高的利润,多半是微利甚至是亏损运营,这批校车的顺利运营,这和米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我们有信心做好校车运营,其中很重要的动力因素就是米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距离学校3公里以上的家庭,每个学生按每天每人2元的费用收取坐车费,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涂玉萍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孩子们的乘车安全,新疆四平商贸有限公司还对驾驶员资质进行严格的筛选,同时定期进行司机安全的严格培训,使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安全意识、道德意识等都达到一个很高的标准。此外,对校车运行全过程实现实时监控,进一步提高车辆运营的安全性。

  “有了校车确实方便不少,平时工作忙不能接送孩子,他们自己上学安全隐患太大,特别需要有专门的校车接送,这次校车的运营真的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啊,非常感谢区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在启动仪式现场,很多家长表示了对开通校车运营的大力支持。

  做好示范普及之路不在遥远

  然而,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是,专用校车在新疆地区远未普及,不少地方依旧拥有一些不规范的“问题”校车,特别是在郊区乡镇,即便车身被漆成黄色,两侧贴有反光标识,车门上印有“校车”字样,但校车标准中提及的停车指示牌、车顶标志灯、全车安全带、GPS定位和录像监控系统等配置确无法达到,给学生的安全留下了隐患。

  相信随着57台校车的开通运营,新疆校车市场必将会迎来新的起点,正如乌鲁木齐副市长张爱华在活动现场所言:“希望这批校车能够在米东区的运营形成示范效应,推动我市其他地区的校车发展,保障更多学生的出行安全,形成全市学生安全乘坐校车的良好氛围。”

  的确,有了安全可靠的宇通校车,有了专业化的司机师傅,有了当地政府的财政补贴,新疆校车的未来运营迎来了曙光。这不是专用校车在新疆地区推广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让专用校车成为新疆学生安全出行的标志已不在遥远。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